返回顶部

新津消防深入辖区古建筑开展灭火救援实战演练

http://www.scol.com.cn  (2017-01-20 16:12: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钟帆   

四川在线消息(周琳 记者 钟帆)为进一步增强文物古建筑单位应急救援处置能力,不断提升队伍整体灭火救援水平,1月18日,成都消防支队新津大队组织官兵在县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纯阳观开展了文物古建筑灭火救援实战演练。

演练前,消防官兵在纯阳观安全负责人带领下,对纯阳观的基本情况、室内外消防设施及重点部位情况、周边环境、交通水源等进行了走访查看和全面的熟悉。

此次演练,假设纯阳观吕祖三丰殿因香火引发“火灾”,火灾有向四周古建筑蔓延的趋势。新津消防在接到报警后,迅速安排辖区新平政府专职消防队出动两辆消防车12名队员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中队干部带领侦查小组对着火部位进行火情侦查,并结合现场情况迅速作出作战部署:一组组织搜救被困人员及疏散现场人员,二组在班长的带领下,采取单干线出两支水枪直攻“起火区域”,5分钟后“火情”被控制,参战队员默契配合、行动迅速,“火灾”很快被成功扑灭,达到了演练的预期效果。

通过此次对寺庙古建筑开展实战演练,进一步提高了队员应对此类火灾的扑救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为确保春节期间的辖区火灾形势安全稳定起到了积极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