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州航空动力产业功能区 力争今年实现主营收入60亿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7 09:42:30)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侯雯雯赵一  

位于彭州市丽春镇的彭州航空动力产业功能区眼下正在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7个总投资43亿元的项目正在促进签约;10个总投资达33亿元的项目正在加快洽谈;4个总投资5亿元的项目正在促进开工;2个项目正在促进投产。目前,泰资科技再制造产业基地项目已建成投产;涡轮发动机项目、增材科技项目已开工建设;北航罗瑞盈专家工作室及宫声凯专家工作室已确定先期进驻……

航空发动机FADEC项目

主体建成,正进行收尾工作

丽春镇党委书记陆敏的电话又没打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多半在飞机上,最近,他平均每周出差一次,到沿海招商引资谈项目。”

而在丽春镇的“家里”,记者看到一片繁忙的工地,随着工人的叫喊声,高高的塔吊把载有数百公斤的建筑材料准确投到运输车上。这是记者昨日在彭州航空动力功能区5719工厂航利产业园一期项目航空发动机再制造子项目施工现场看到的场景。

“时间紧,任务重!”施工方项目经理唐礼告诉记者,“务必在6月30日前完成建设,我们不能有丝毫松懈。”

据悉,5719工厂航利产业园一期项目投资约32亿元,占地600亩,含航空发动机FADEC系统、航空发动机再制造、民用航空动力维修等9个子项目。目前,航空发动机FADEC项目主体已建成,正在进行后续收尾工作。航利产业园一期项目全面建成投产后预计年产值规模将超过30亿元,实现利税3.84亿元,带动2460人就业。

园区四条道路

预计今年一季度全面通车

驱车驶上功能区福州大道,“国家级再制造产业集聚区”的字样映入眼帘,路网四通八达,功能区外联道路福州大道东延线、丽水路已建成通车,园区1号、2号、3号、6号道路已达到通车条件,预计今年一季度全面通车。

园区配套接踵而至。1座500KV变电站,1座110KV变电站,1座35KV变电站;2个水厂,1个污水处理厂,日供水能力达2万平方米,日处理污水能力达1.5万平方米;加气站1个,日供天然气能力达20万平方米。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彭州航空动力产业功能区将全面建成通车园区一期道路工程,开工建设新居工程、园区二期道路、园区与市区外联道路等基础设施项目;全面完成北部园区2.9平方公里用地拆迁,实现北部园区净地招商,保障项目快速落地建设,形成产业项目全面开建、基础路网基本成形、配套设施基本完善的北部园区基础形态,成为四川省“军民融合航空动力与增材制造特色产业基地”。

中国蓝色动力硅谷

计划今年建成投产4个项目

彭州航空动力产业功能区总规划面积13.2平方公里,主要发展航空动力、智能装备制造、高端再制造及通用航空等先进制造业。功能区以建设“中国蓝色动力硅谷、西部高端智造小镇”为目标,计划到2020年基本建成航空动力创新示范产业园。

据了解,该产业园建设三年来,行业领军企业快速聚集,具有核心竞争力的航空动力产业加快形成。截至目前,已签约项目7个。其中,30亿元以上项目1个、10亿元以上项目2个、亿元以上项目4个。特别是概算总投资达15亿元的北航、5719厂与彭州市“军地校”三方合作共建北航创新研究院及北航科技园项目的正式签约,标志着打造“中国蓝色动力硅谷”已迎来腾飞的“拐点”。

2017年,园区计划新引进产业项目5—8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不低于5个);计划建成投产项目4个,工业投资力争达20亿元以上,主营业务收入力争实现60亿元。光余 本报记者 赵一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