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郫都区品牌建设实现大突破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7 09:54:11)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侯雯雯刘浏  

品牌竞争力直接反映一个区域的经济竞争力,郫都区着力培育壮大自主品牌、坚持走品牌经济发展道路,在2016年度品牌创建方面取得了巨大的飞跃与突破。据悉,该区在2016年度新增四川省著名商标8件,新增成都市著名商标8件,同期获得认定数量均居于全市前列。

2016年度,在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省、市工商局的悉心指导下,郫都区市场和质量监管局全力推进品牌建设工作,并取得了显著成效。郫都区新获四川省著名商标认定8件,认定数居全市第2名;新获成都市著名商标8件,认定数居全市第2名。截至目前,全区拥有中国驰名商标7件,四川省著名商标45件,成都市著名商标62件,品牌拥有总数114件,居全市第4名。

近年来,郫都区大力推进“品牌强区”战略,积极引导企业创建品牌、树立质量标杆、完善商标品牌培育体系,以此推进区域经济转型升级,从低端迈向高端。如今,创品牌、创名牌已经在全区蔚然成风,品牌战略正在推动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促进企业不断做大做强。而收获一枚枚分量十足的著名商标,其背后是区委、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和企业对品牌创建的日益重视,郫都区市场和质量监管部门作为市场监管的主力军,在优化市场环境、保护知识产权方面起着关键性的作用,为强化商标监管,该局认真抓好品牌“培育、申报、拓展、保护”四个关键环节,商标注册量和品牌数量得到了有效增长,为加大注册商标的保护力度,加强驰名商标、著名商标的重点保护和商标维权工作,该局持续深入开展商标侵权专项整治,严厉打击商标侵权,规范市场经济秩序,2016年,共查处商标侵权案件10起,罚没款16万元。

郫都区市场和质量监管局局长张伟表示,在今年“品牌强区”战略推进过程中,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商标品牌战略工作责任,激发市场主体开展商标品牌创建积极性,深入推进商标品牌战略实施,培育品牌企业龙头,打造品牌产业集群,充分发挥商标品牌在企业转型升级中的引领作用。 张腊梅 本报记者 刘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