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白江区:启动大件生活垃圾预约收运便民服务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0 16:50: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陈昊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今(20)日,记者从青白江区获悉,该区为推进城市生活垃圾收运精细化管理,进一步完善垃圾收运管理机制,提升为民服务质量,已在该区主城区试点实施大件生活垃圾免费预约收运便民服务。

据了解,该区城管局将主城区内企事业单位、居民小区住户、商家店铺等产生的大件生活垃圾纳入了此次收运服务范围之内,其大件生活垃圾主要指旧沙发、旧床垫、旧电视等废弃家具家电等,服务时段为每天的9:00-12:00和14:00-17:00。

“1至3月是试点阶段。”该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说,试点前期主要在商业繁华、人口多、需求较大的红阳街道、大弯街道、大同镇城区率先推行。按照统一管理、节约收运成本的原则,此项便民服务主要由两家环卫作业公司负责。两家公司自行配置大件垃圾清运车,确定专人负责接件派件、管理上门收运服务。

预计今年4至9月,该区主城区环卫作业区域将全面覆盖,并将按照第四轮环卫作业市场化运作标段划分为6个服务片区,由6家环卫作业服务公司分别负责各自清扫保洁区域内预约收运服务,确定专人、专号负责接件派件,并自行配置大件垃圾清运车,负责上门收运服务。“今年10月,大件垃圾预约垃圾收运便民服务就将转化为常态化工作。”

据介绍,现场收运后的大件垃圾将被送至指定地点进行拆分分类处理,可回收的将进行循环再利用,不可回收的将经压缩处理后进行无害化处置。

目前,青白江区城管局采取电话预约免费上门服务,今后将逐步拓宽预约收运服务渠道,采用数字化、智慧化手段形成大件垃圾预约收运接件、派件、台账录入等有机整合的数据管理平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