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白江:有了这个APP 政务服务“一键通”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1 09:29:23)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侯雯雯郭庆  

近日,青白江区全新打造的政务服务综合管理平台--“青白江政务APP”投入试运行,市民和企业可以登录该APP的政务服务栏完成预约排号、办件查询等方面的政务服务,这是青白江区深化B2G、R2G、S2G互动平台建设,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构建新型政企政民关系的一项全新举措。

打开该APP,首页显示“服务、咨询、查询”三大项,“在线预约、在线预审、在线咨询”等十二小项。其中,“在线预约”“在线预审”是显著的特色。“通过在线预约办理时间,可以避免长时间等候。”青白江区政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线预审则可以避免由于资料不齐全、不符合标准等原因跑冤枉路。”

记者登陆该APP,以“补办身份证”的办事群众身份体验了一次“在线预审”:点开“在线预审”进入“个人”业务“资格证照”办理项,填报了业务申请,并根据提示上传了户口簿图片,很快收到“预审已经通过,请本人携带户口簿到区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办理。”的回复。

“我们打造‘青白江政务APP’平台旨在推进政务服务向移动终端转移,为市民和企业提供便捷高效的网上咨询、预约和预审批等服务,构建线上线下创新融合的政务服务体系,努力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青白江区政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罗冬梅 代前文 本报记者 郭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