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6.8万元爱心床铺搬进蒲江鹤山留守儿童学校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1 09:37:05)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侯雯雯邓婧  

“换了崭新的木床,我再也不怕爬高低铁床了。”“以后睡觉再也不担心被窝冷了。”“新被子好漂亮!”“……”2月14日上午,成都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蒲江县鹤山镇西南小学住校生床铺捐赠仪式在该校隆重举行,该捐赠项目为该校的孩子们送去价值16.8万元的标准用床96套。这是市基金会新年以来为留守儿童送出的一份爱心,驱逐了初春的寒意,使住校的孩子感受到家的温馨舒适。

蒲江县鹤山镇西南小学创办于1955年,是一所典型城乡结合的寄宿制学校。学生均来自于城郊农村家庭、山区家庭、进城务工人员家庭。部分学生上学距离很远,而且山路弯多坡陡。为解决远距离学生就读问题,学校利用两间教室和几间办公室满足80多位学生住校需求,解除家长接送的后顾之忧。

2011年2月,政府投资修建了学生住宿楼,可容纳288名学生住校就读。面对更多家庭的住读需求,现有的学生宿舍床铺条件很有限,基本是其他学校使用过的高低铁床,陈旧而且稳定性差,特别是上铺学生上下床时有安全隐患。狭小的床铺给学生就寝和内务管理带来了困难。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在了解到学校的实际情况后,发动自身优势,联系爱心企业,考察挑选安全系数高、舒适性高,最适合孩子们的床铺产品捐赠给学校。切实解决孩子们在校住宿期间的安全隐患。新的床铺受到学生和老师们的喜爱。

为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的意见》和十三五规划中“精准扶贫”的基本方略,成都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积极以留守儿童、流动儿童、五失青少年为重点帮扶对象。特别是关注贫困偏远地区留守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一直是成都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项目实施的一项重要内容。市基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农村留守儿童问题是重大的社会民生问题,市基金会不仅要关注他们的温饱问题,更要保障留守儿童的在校学习的健康成长和安全问题。让广大的农村留守儿童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及社会的关爱,心灵得以温暖与呵护,也让广大的农民工在为城市发展作出贡献的同时,放心他们的子女的在校安全问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