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市领事服务中心(新都)培训基地揭牌运营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4 08:24: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袁婧 张庭铭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袁婧张庭铭)2月23日,成都市领事服务中心(新都)培训基地正式运营。这是成都市第三个培训基地。此前,成都市先后在国际友城馆、彭州市挂牌设立领事服务培训基地。

据了解,该培训基地占地面积21.8亩,拥有完备的教学、技能培训、考试及配套生活设施和一支熟悉外派劳务业务流程的专业师资团队,常年提供外派劳务人员包含法律法规、境外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领事保护知识等内容,以及出国前适应性培训和外派劳务普法宣传。

据了解,2016年,从成都口岸出境人数达到160万人次。由于有些出国人员对前往国家的民俗文化、社会法律、安全形势缺乏了解,准备不充分,容易发生一些纠纷和意外,有些甚至会造成严重的社会影响。

为此,成都市外事侨务办着眼“政府主导、机构协同、社会参与”,充分调动社会积极性,积极探索地方领事保护工作创新机制、新举措,与社会力量和优势资源合作,将领事服务延伸至区(市)县“最后一公里”,针对涉外企业、出国旅游、出国留学、外派劳务人员等不同对象,精准定制领事培训工作课程,开展预防性领事保护宣传,提高赴海外的成都市民和机构风险防范意识和涉险应急处置技巧,最大限度减少财物损失和降低人身伤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