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崇州举行2017“春风行动”就业扶贫大型招聘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4 16:37: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促进农村劳动力特别是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满足企业和各类单位用人需求,为“产业新城、品质崇州”建设提供坚强的人力资源保障,中共崇州市委、崇州市人民政府2月23日在崇州天涯广场举行“崇州市2017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扶贫大型现场招聘活动”的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共设置了四个环节,首先向捷普科技(成都)有限公司等10家家企业发放2016年稳岗补贴。“稳岗补贴”是一项重要的民生政策,目的是鼓励企业积极吸纳就业人员,确保稳定就业。2016年,崇州市为130余家符合条件的企业发放稳岗补贴1400余万元,有效减轻了企业的负担,稳定了企业就业岗位,有力地促进了我市就业工作的开展。第二项议程是成都市就业局副局长兰琦致辞,第三项议程是崇州市委组织部部长余家洪讲话,最后由崇州市人民政府市长欧昭宣布“崇州市2017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扶贫大型现场招聘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后,紧接举行了此次活动的第一场现场招聘会。在此次现场招聘会上,崇州市扶贫办、总工会、妇女联合会在现场设置了政策咨询点,残疾人联合会还设置了残疾人招聘专席,崇州市就业局、社保局、医保局、劳动监察支队在招聘会现场设立就业创业、社保、医保、劳动维权政策咨询点,开展包括免费职业培训登记、免费职业介绍、免费职业指导、劳动保障维权、就业援助等政策宣讲咨询活动,发放“就业服务春风卡”和就业政策宣传单,对就业困难群体还将提供“一对一”的职业指导和职业介绍服务。

此次招聘会共组织了150余家用人机构,提供普工、保安、销售、电工等就业岗位2000余个,活动共吸引上万人参与。此次招聘会为有就业意向的城乡劳动力特别是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劳动力就业提供了便捷、有效的服务,也及时的满足了用工单位的用工需求,受到了群众和用工单位的欢迎。

借力“春风”,送岗继续。接下来,“春风行动”系列招聘会还将在王场镇、羊马镇、三江镇、怀远镇、元通镇巡回举行,为劳动者和用工单位搭建交流、沟通平台,将就业岗位送到群众家门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