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邛崃重点打造11公里特色环城绿道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1 09:02:55)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侯雯雯李霞  

本报讯 (记者 李霞) 记者昨日从邛崃市城管局获悉,未来6年,邛崃市将结合文君文化、邛窑文化、邛酒文化、红色文化等本土特色文化,重点打造11公里特色环城绿道,以及特色街道、特色公园和门户通道等,重现“拾彩听香醉临邛”的盛景。

邛崃市将以增花添彩为牵引,投资3000万元实施11公里环城绿道项目,串联临邛八景,凸显生态本底的同时,彰显邛崃历史文化底蕴;按照“一街一景”的总体规划,启动318线(成温邛北出口至新南桥)“紫薇大道”及创业路“茶花大道”的建设,打造面积共达10000余平方米;将结合“文君夜奔”文化,完成河滨景观休闲公园、儿童森林公园、运动休闲公园共270000平方米的打造,以及河滨景观带有色树种补栽,充分运用银杏、紫薇、蓝花楹等花卉彩色植物打造滨河公园景观亮点。

记者了解到,在门户通道打造上,完成新邛路和寿高路撒播格桑花工程,打造独具自然风格的绿化景观,及时铺开酒源大道重要节点绿化提升工程;沿革巷道历史,传承原有文化,将背街小巷整治与增花添彩工作相结合,在梳理归纳城区背街小巷历史文化的基础上,年内按照川西民居风格进行绿化景观提升打造。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