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温江造”新公交投入运营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1 14:21: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黄艳 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近日,记者在温江街头看到, 一辆标有“W22”编号的新公交车驶入站台。这辆小巧又时尚的新公交车,被称为“温江造”。记者从温江区公交公司获悉,温江新采购的80台新车通过上户及投放规划之后,其中的18台“温江造”新公交已投入运营。

这批新投入运营的公交车是由位于温江区科技园区的四川现代汽车成都有限公司为温江公交量身打造的公交车。车辆内有座位13座,核载人数19人,长度为5.9米小型CNG清洁能源公交车。

据悉,公交车门是摆门设计,自带防夹功能,与老式的折叠式门相比,提高了安全系数;车身自带8个摄像头,对车辆进行全方位监控,保证行车、行人安全;车辆采用采用二级踏步,比其他车辆踏步更低一些,方便老人小孩乘车;车内安置LCD液晶路线显示屏,车载WiFi等,通过语音报站,提示乘客上下车。市民马丽英说,“新车乘坐起来舒适性提高了许多。”

据温江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这18台新车分别在温江区内W12路、W22路两条公交线路上投入运营。下一步,将力争新开行两到三条线路,并将剩余的新公交投放其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