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温江发布科学技术奖励办法 5类奖项最高奖励50万元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1 14:22: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习修鹏 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近日,记者从温江区科技局获悉, 新修订的《温江区科学技术奖励办法》和《温江区科学技术奖励办法实施细则》 正式出炉。

“此次新修订出台的 《办法》和《细则》主要目的是充分调动广大科学技术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加快推进我区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发展。” 温江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当前, 温江区被定位为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健康产业高地,成都医学城汇聚了大量科技型、研发型企业、前沿医学研究及应用机构和各类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科学技术奖励将进一步强化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价值导向,加快形成崇尚创新、宽容失败、支持探索、 鼓励冒尖的创新氛围。

《办法》 共设5类奖项 其中3项属于新增

《办法》共设科学技术杰出贡献奖、成果转化推进奖、科学技术进步奖、专利奖、配套奖 5类奖项。其中,科学技术杰出贡献奖、专利奖、配套奖为新增奖项。

《办法》对授奖对象作了说明:科技杰出贡献奖授予在实施科技成果转化、 促进我区高新技术成果产业化中做出重大、突出贡献的个人。成果转化推进奖授予在引进国内外行业关键核心技术,推动温江区科技成果转化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

科技进步奖授予实施高新技术成果研究转化,在温江区创造显著经济或社会效益的单位或个人。

专利奖授予专利原创性强,技术水平高,实施后创造显著经济效益或社会效益的单位或个人。

配套奖即在本区产生显著经济、社会效益,获得国家、省级科学技术奖励,以及经区科技局推荐上报获得市级科学技术奖励的项目, 给予一次性配套奖励。评奖周期和成都市保持一致。科学技术杰出贡献奖为两年一次, 其余奖项均为一年一次。

单项奖金最高50万元 申报流程公开公正

为强化科技创新政策奖励,激发温江区科技人员的创新积极性,《办法》较大幅度地提高了奖励金额。

《办法》确定:科技杰出贡献奖奖金数额为 50 万元;成果转化推进奖奖金数额为20万元;科技进步奖一、二、三等奖奖金分别为10万元、8万元、5万元;专利奖奖金数额为5万元; 配套奖按上级实际到位奖励资金的50%,给予最高不超过50万元的一次性配套奖励。同一项目,先后获得区、市、省、国家级科学技术奖的,按累计总金额不超过50万元进行奖励。

此外,《办法》还细化了申报流程。温江区科学技术奖可以由区级部门、 在温高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以及其他有关单位推荐;科技杰出贡献奖的候选人,还可以由三名以上同一行业科学技术专家联名推荐。经过材料审查、项目初评、项目评议、项目公告和项目审定等流程后、由温江区政府授奖。评奖实行回避制度,整个过程公开公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