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国文联“最美志愿者”小分队走进成都龙泉驿汽车城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1 14:42: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陈昊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3月20日,国内曲艺、舞蹈、书画等各艺术领域的顶级艺术家们齐聚成都龙泉驿区,这支中国文联“最美志愿者”小分队走进一汽-大众成都分公司,为数百名汽车产业工人送上一场文化盛宴。

中国文联“最美志愿者”小分队中,不仅有家喻户晓的老一辈艺术家牛群、霍勇、温玉娟、于兰,也有深受年轻一代喜爱的黄豆豆、乌兰图雅,还有书画大师王书平、中国魔术泰斗罗秉松等。

著名表演艺术家牛群和青年歌手乌兰图雅作了开场表演,来自成都的著名男中音歌唱家霍勇的一首《咱们工人有力量》拉开了演出的序幕。著名表演艺术家温玉娟老师深情款款地朗诵了《良知》,国画大师王书平教授现场将自己的艺术作品赠与了四川省劳动模范、一汽-大众成都分公司总经理刘居荣。

龙泉驿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曾经的龙泉驿以美艳的桃花文化和厚重的客家文化名扬海内外,自从2009年一汽-大众在这里扎根以来,蓬勃的汽车产业文化已经成为龙泉驿另一张耀眼的名片,桃花生活与汽车文化在天府之国碰撞交融。如今,以一汽-大众为龙头,近百家汽车企业、数十万汽车产业工人正在这里为区域产业经济和四川汽车工业的快速腾飞挥洒着自己的青春与汗水。这次,代表顶级艺术表演水准的国宝级艺术家们走进了同样代表顶级汽车制造水平的一汽-大众,不仅为严谨理性的制造工厂增添了别样的人文情怀,更为在一线辛勤工作的产业工人送来了一缕艺术的春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