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发展·天府国际慢城项目签约式在崇州举行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1 16:25: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方炜)千年等一回,相约到“白头”。今日上午,由四川发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四川发展”)与崇州市合作打造的四川发展·天府国际慢城项目签约暨奠基仪式在项目一期现场崇州市白头镇隆重举行。

成都市市委常委谢瑞武在讲话中指出,天府国际慢城的落地,是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和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的重要体现,是加快乡村旅游提档升级,促进农民可持续增收,提高市民幸福指数的重要体现,是助推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重要体现,标志着崇州在引领成都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上迈出了坚实一步。谢瑞武要求,崇州把这个项目作为全市的一个重点项目,确定专门的领导负责,建立专门的工作推进机制,及时有效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建设按照时间节点顺利进行,如期建设。谢瑞武希望四川发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充分发挥资金实力雄厚、管理经验丰富等优势,把该项目打造成为成都乡村旅游提档升级的示范项目,成为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的示范项目,成为成都建设世界乡村旅游目的地的示范项目。

四川发展董事长、党委书记王凤朝在讲话中表示,举行此次项目签约暨奠基仪式,标志着四川发展与崇州市全面合作打造的天府国际慢城项目将正式拉开建设帷幕。四川发展将在各级政府、相关单位和媒体朋友的关心支持下,把该项目作为四川发展打造文化旅游产业投资引领的重头戏,致力打造成为四川发展与崇州市共建共管共享的区域带动性项目以及成都加快发展五大幸福产业的精品示范性项目,努力做到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高质量施工和高水平运营,早日交出让政府满意、群众受益、企业赢利的“三赢”答卷。

据介绍,天府国际慢城的项目定位在于依托崇州市正在建设的十万亩农业生态示范区,遵循国际慢城的理念思路,坚持因地制宜,突出川西特色,以农为本,三产融合,以新农村建设、特色小镇开发和国家现代农业庄园、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为载体,打造以田园风光为主要特色并融入现代文明元素的乡村休闲旅游目的地,建成四川首个有本土特色的国际慢城,并成为引领四川慢生活体验以及带动四川乡村休闲消费升级的示范区。项目原则:一是始终坚持发展五大幸福产业,二是始终坚持有效整合各类资源,三是始终坚持促进三产融合发展,四是始终坚持突出川西地域特色,五是始终坚持服务于新农村建设,六是始终坚持市场与需求的导向,七是始终坚持共建共享发展成果,八是始终坚持推进可持续发展。总体规划:总投资约50亿元,总面积约74平方公里,涉及白头、王场、隆兴、燎原、桤泉、济协、道明、集贤等8大乡镇。项目区北至重庆路,南至安仁古镇,东至文井江河,西至干溪河,围绕“打造天府国际慢城”这一大目标,优化提升“大美田园、风情田园、世外田园”三大产品,总体构架“一核一带一环六区多点”的全域旅游格局。一期项目:主要位于崇州市白头镇,核心区面积约5000亩,辐射区面积约1.5万亩。重点建设现代农业区、缤纷果园区、锦绣田园区、慢城风情园、酒店民宿群落、湿地休憩公园、运动健身设施、生态治理系统、资源整合类9大项目。运管模式:一是坚持“总体规划、分期建设,小步快跑”,二是“统一经营、统一管理、统一标准”,三是统分结合,实现集群化发展、集团化管理,四是积极探索委托式专业化管理模式。项目特色:一是项目区域较大,二是多产融合较好,三是资源整合较高。

崇州市市委书记赵浩宇在欢迎辞中对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崇州市发展的各级领导和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将本着合作共赢的理念,积极整合优势资源,做好多方协调配合,以共同打造天府国际慢城项目为切入点和突破口,力求在金融、农业、文化、旅游、康养、水务等多个领域与四川发展深入开展务实高效合作,力争实现合作圆满成效。

成都市市委常委谢瑞武宣布天府国际慢城项目奠基仪式开始,相关领导共同为项目奠基培土。会上还举行了“1+3”系列协议签约仪式,其中四川发展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文清与崇州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卫东签订了《四川发展·天府国际慢城项目投资合作协议》;四川发展直接出资企业四川国润环境投资公司与崇州市政府签订了《水环境综合治理投资合作协议》,四川国弘崇展现代服务业投资公司与崇州市崇中展业公司、途上旅游投资公司分别签订了《崇州市桤木河湿地公园、竹里、闲来、来去品牌资源整合协议》和《四川国弘崇展现代服务业投资公司·途上旅游投资公司合作协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