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温江将建设北部村道旅游环线 串联生态绿廊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2 08:52:18)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侯雯雯李颖  

今年,一条全长近65公里的村道旅游环线将在温江北部生态旅游区形成,环线将一路的风景、文化、产业串联起来,连接万春镇、寿安镇、和盛镇、永盛镇,涉及面积100多平方公里。

昨日,记者从温江区获悉,该区北部村道旅游环线预计今年初步建成,形成通车能力。近日,涉及旅游环线建设的各乡镇已陆续开始花木搬迁、平整土地,为环线建设打好前期基础。

快旅慢游 环线分段打造特色景观

据介绍,北部村道环线全长近65公里。环线道路设计标准为四级公路,双向两车道, 路宽6.5米,设计时速为20公里,是一条“快旅慢游”的交通线。通过环线串联,金马河滨河生态休闲带和江安河亲水生态休闲带尽在其中;推动以国色天乡度假区为核心的主题游乐品牌彰显,以寿安植物编艺公园、三邑园艺为代表的园艺文创独具特色;以惠美花境、柏萃文谷为带动的乡村度假蓬勃发展;以幸福田园、花花世界为示范的资本下乡初显成效。

按照规划,万春段植物主题设计为“桂馥兰香、百花争妍”;寿安段植物主题设计为“桃溪柳陌、花簇锦攒”;和盛镇植物主题设计为“姹紫嫣红、锦上添花”;永盛段植物主题设计为“落英缤纷、花晨月夕”。

盘活资源

激发乡村特色旅游体验

据悉,北部村道旅游环线是生态旅游区建设一条“生态旅游环线”的“三道”之一,“三道”还包括自行车专用道和绿道。

生态旅游环线基本建成后,沿线还将配套建设10个观景平台、12个停车场、12个驿站以及20个港湾式停靠点。

据悉,至2018年,环线沿线将新建旅游村落、民宿、旅游产业化项目等,完善“三道”的旅游标识标牌等。到2019年北部慢行绿道网络全部建成,环线沿线资源盘活利用。届时,北部生态旅游区的旅游产业将实现无缝对接、有机串联。游客在这个生态大公园内,走到哪里都是美景,可以体验休闲农家乐、风情民宿、特色餐饮、观光农业、大地艺术、植物编艺等不一样的风情。

廖振宇 本报记者 李颖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