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球知名轨道交通企业阿尔斯通生产基地落户新津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2 11:19: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据悉,在成都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和协调下,法国阿尔斯通公司已与新津县人民政府签订项目合作协议,根据协议约定,阿尔斯通公司将在新津注册成立全资子公司,建立本地化生产制造基地,开展轨道交通牵引设备及零部件的生产制造、技术开发、项目管理、运营维保、终生维修服务等全产业链业务,辐射以成都为中心,覆盖四川省、整个中西部区域及全国的轨道交通市场,产品涉及市域铁路、地铁、有轨电车等不同交通领域。项目将于2018年建成投产。

作为我省市轨道交通产业重点推进的“一校一园两基地”中的“两基地”之一,近年来,新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市场拓展为牵引,以招商引资为重点,以技术创新为驱动,以线路建设为保障,重点发展磁悬浮列车、地铁、城际车辆、现代有轨电车以及四电系统、轨道系统、站场系统、工程装备,构建全产业链的轨道交通产业体系,打造“世界轨道交通产业高地”。已集聚中车集团、新筑股份、北京交控、南京康尼、苏州华启、长春研奥等知名轨道交通企业20余户,形成了年产地铁、城际动车800辆,有轨电车1500模块的产能。

作为全球轨道交通行业的引领者,阿尔斯通落户成都,将极大提升成都轨道交通产业全球影响力,进一步促进成都轨道交通产业的发展,提升本地制造商、供货商及其合作伙伴的技术与产业发展水平,促进成都市轨道交通全产业链及延伸领域的发展。

阿尔斯通(ALSTOM)是全球500强企业,是全球轨道交通领域的领先者,业务遍及全球70个国家和地区。目前拥有员工总数近28000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