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邑:野生大熊猫“巡山” 监控逮个正着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3 08:38:42)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侯雯雯记者 李秀明  

野生大熊猫来“巡山”了!3月20日晚,大邑县西岭镇大飞水电站的监控视频录到一段珍贵画面:一只野生大熊猫溜达进监控画面。

20日晚8时18分,大飞水电站的工作人员正在通过摄像头监控电站的情况。忽然,监控画面的右下角出现一只动物头,这让工作人员一激灵,随后,这只动物就不紧不慢地走进了画面,是一只大熊猫。它一边沿着电站水边走动,一边在地上、水电站设施上嗅来嗅去,偶尔抬起头来,查看周边的情况。

随后,它走到了电站的一处梯子下方,在两根立柱之间查看、嗅闻了一小会儿后,右转沿着一条通道,趁着夜色走进了树丛掩映的区域。从它出现到身影完全离开画面,一共57秒。

黑水河保护区的工作人员看过视频后。认为大熊猫步态没有异样,行为正常,从行动速度和能力来判断健康状况没问题。“初步判断是一只成年大熊猫,目测体重约有200斤”。从大熊猫行动的方向看,是回到了保护区区域。

省林业厅野保站的一位负责人表示,3月份正是野生大熊猫活动较频繁的时候,“一是到了发情季节,发情的大熊猫会外出寻找配偶;二来是发情的雌性大熊猫会驱赶自己的幼仔,让它们离开自己独立生活,这些幼仔会到处走动,寻找、建立自己的领地。”

成都商报记者 李秀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