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塘县用“互联网+”思维推动特色农产品发展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3 14:39: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丁宁  

四川在线消息(韩国良 志玛 四川在线记者 丁宁)“今年,大家要把藏鸡养殖搞起来,去年蜂蜜的产量不是很高,到时我们会请养蜂专家来给我们进行指导,今年我们只要把这两个产业做好,大家增收肯定不是问题。”这几天,巴塘县中心绒乡党委书记高荣特别忙,每天都奔波在各村发动群众发展产业。

“要创新思维,充分运用现代化的市场手段,推动产业发展。”高荣说,观念不更新,思想不解放,想发展便是一纸空文。

去年,巴塘县借力双流对口支援,依托经验丰富、市场营销力强的电商企业海汇天佑公司作为孵化器,孵化了巴塘族迹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大鹏特色农产品公司两家本土农业企业,通过巴塘的本土企业推动巴塘特色农产品走出高原进平原。

以巴塘族迹公司为例,2016年,该公司销售额分别达210.7万元,是2015年3倍,直接带动帮扶巴塘群众82户,302人,其中贫困户41户,平均每户增收360余元。

“去年,我们依托互联网平台,将‘互联网+’思维用到巴塘特色农产品销售上,‘五彩藏乡丰美巴塘’品牌渐渐被客户认可,销量也大幅提升。”族迹公司负责人说,“下步我们还要解决生产质量认证、产品物流与加工等问题,而这些问题需要巴塘各级来配合完成。”

在巴塘县开展的“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工作大见效”大讨论活动中,该县针对高原特色农产品品牌效应低、销售渠道不畅等实际问题,积极引导基层干部围绕发展找出路。

“以前,有产品没销路,群众苦恼,干部烦心,现在有了出路,更需要我们干部转变观念,引领群众在提质增量上下功夫。”高荣说,这次大讨论活动,我们认真组织干部学习了“互联网+”的相关常识,现在刚刚起步,我们要把产品做好,不能砸了自己的招牌。

观念改变带来的是行动的变化。

干部们进村入户,围绕松茸、苹果干、荞麦面、藏鸡蛋、蜂蜜、高原雪桔等高原特色农产品的生产、养殖对农牧民群众进行动员。

“我们要借助‘互联网’这个平台,把高原的特色农产品卖出去,带动群众增收致富。”高荣说。

目前,该县已建立了以互联网为销售平台,以“公司+合作社+农户”为生产链条的高原特色农产品运营模式,今年将进一步提质扩面,吸引4000余群众参与其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