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都江堰:安缇缦国际旅游度假区下月试营业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4 08:37:05)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侯雯雯杨华春 胡大田  

随着国内高品质旅游的日渐升温,越来越多的旅游者已经不满足传统的观光旅游,从起初的自驾游,逐步向登山、攀岩、极限挑战等各种带有运动和体验式的深度旅游发展,今后这种体验游到都江堰就行了。昨日,记者从都江堰市获悉,位于该市莲花湖上游的安缇缦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的一期启动区,将于4月9日试营业,市民可前往树屋旅行,也可在狐巴巴冒险园里极趣体验探索山中刺激。

住进树屋

享受返璞归真的诗意生活

日前,记者赶往位于都江堰向峨乡的安缇缦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项目就在莲花湖上游,一个国际化体验式旅游度假综合体即将诞生。项目一期正在抓紧收尾工作。记者看到,施工人员正在完善水、电、气、道路等配套建设。

“安缇缦国际旅游度假区分为慢居、慢享、慢养、慢驻、慢行、极趣6大休闲区域,都在最大程度地不改变其原貌的基础上规划设计,让游客闹中取静,怡然自得。其中,一期缇心谷休闲区是一大亮点。”安缇缦国际旅游度假区总经理田伟玲前去察看缇心谷建设进度,一边快走一边告诉记者。很快走入了一片茂密苍翠的竹林中,只见一个个树屋已经建好,缇心谷休闲区已粗具雏形。“休闲区内包含树屋酒店、小型动物园、绿色学校、小型冒险园等,适合亲子游和家庭式休闲娱乐,整体环境比较静谧。”田伟玲告诉记者,其中18间树屋建造在竹林里,外观造型各异,以十二星座和星系而命名。

为了让游客更好地亲近自然,感受都江堰的美好风光,每个房间均未安装电视,取而代之的是屋顶玻璃天窗和观景窗。夜晚躺在床上便可仰望星空,白天拉开窗帘就能感受阳光、自然的洗礼。树屋酒店区旁还专门设立了为游客除去疲劳的树顶SPA项目,建立在离开地面的树屋上,可以在犹如吊床一样的巢中感受SPA。在这里,还可以尽情享受有机美食、优质环境、文化浸润,演绎质朴自然的生活方式,打开沿水而居、返璞归真的诗意生活。

转型升级

传统观光游变休闲度假游

2016年初,御庭集团与都江堰市委、市政府达成合作协议,投资建设安缇缦项目,这是御庭集团在西部地区第一个综合旅游目的地的项目,也是其进军西部旅游开发战略布局的起点。经过大力建设,已经成为都江堰一项提升旅游品质、吸聚人气的重大文旅项目。

“4月9日,项目的一期启动区就将试营业了,成都人乃至国内外游客前来都江堰都将多一个旅游休闲度假目的地。在接下来将进行的二期项目中,安缇缦国际旅游度假区更将依托亲水生态环境,以‘艺术、养生、运动、商务’为四个主题板块,打造出一个静修养生、运动养生的养生度假空间。全面建成后,预计年吸引国际国内中高端会员游客50万人次,其他游客150万人次,营业收入达15亿元人民币。”田伟玲说。

都江堰市有关人士告诉记者,都江堰市目前正加速招引、建设、投运万达文化旅游城、青城山国际旅游度假区、安缇缦国际旅游度假区、中国·青城山世界康体养生旅游目的地、中国西部高山河谷旅游度假区“五大度假区”和熊猫主题乐园、变形金刚乐园、华彩景观乐园、水上娱乐世界、水果侠主题世界、西部音乐公园“六大主题乐园”。“这些文旅项目,将让都江堰旅游实现转型升级,留得住过夜游客,真正丰富旅游产品,变传统观光游为休闲度假游!”据介绍,安缇缦一期启动区的试营业具有重大意义,将为都江堰旅游注入新的活力,带来全新的体验式、深度型旅游度假模式。今年,都江堰市将以“大项目带动大产业”,其中,万达文化旅游城,总投资550亿元,占地面积为5000亩,万达茂滑雪乐园、秀场及万达茂电影乐园将于6月开工建设;蓝光水果侠主题世界,总投资20亿元,占地面积300亩,项目的主体设施已大体完成,将在5月正式对外开放。

本报记者 杨华春 摄影 胡大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