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0亩观赏桃林在唐昌盛开 郫都邀你去踏春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4 12:01: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丁宁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丁宁)人间三月春光好,唐昌桃花开正艳。今日上午,由四川省旅游协会、成都市旅游协会主办,郫都区旅游协会、郫都区餐饮同业公会、唐昌镇综合文化站等单位共同承办的第三届唐昌镇“春风十里·我在唐昌等你”踏春赏花季系列活动盛大开幕,200多亩只开花不结果的艳丽桃林正盛情开放,为游客带来盎然春意。

记者了解到,此次踏春赏花活动的花期将持续到4月3日,主要观赏花卉除具有唐昌特色的桃花林外,还有虞美人、玉兰花、二月兰、樱花、梨花、油菜花等,万紫千红争相开放,给市民带来一个馨香五彩的春天。

据介绍,此次赏花系列活动以“春风十里·我在唐昌等你”为主题,将陆续举行“我为郫都增光添彩”万人签名、“千人徒步”两河绿道、“我在春天画唐昌”、“中国象棋公开赛”、“万人品板鸭·千人豆瓣眼·百人风吹吹”、“乡村市集”、“寻找唐昌文化之旅”、“第六届中国成都国际非遗节郫都区唐昌非遗展示”、“文艺汇演”、“川西鸟文化展示”等十一个主题活动,吸引市民在春日暖阳中走出家门,融入自然,让游客在观赏花卉的同时,体验川西民俗文化和传统艺术文化的魅力,在赏花过程中参与文化交流,愉悦身心。

记者在唐昌镇花田广场景区看到,整个桃林面积有200多亩,和我们以往看到的低矮桃树不同,这里株株桃树竖立生长,足有好几米高,桃花已竞相开放,成片的桃花“染”红了整个景区,游客纷纷拿起手机和相机,定格这壮观的桃花海美景。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唐昌的桃花与龙泉桃花有着很大的区别是,这里的桃花只开花不结果,属于观赏型桃花,景区内分布了有七八个品种的桃花,遍地芬芳。

唐昌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本次“春风十里·我在唐昌等你”踏春赏花节,通过观赏花卉、汉文化展示、文艺演出等内容丰富的活动载体,展示唐昌镇的特色田园风光,打造唐昌镇乡村旅游品牌,推动唐昌镇乡村休闲旅游的发展。

相关介绍>>>

郫都区唐昌镇是成都市著名的历史文化名镇。唐朝仪凤二年(677年)置唐昌县,北宋徽宗崇宁元年(1102年),依皇帝年号改名崇宁县,距今1300余年历史。1958年撤县建镇划入郫县辖区,更名唐昌镇。镇内现有省级文保单位2处,市级文保单位1处,县级文保单位6处,登记在册文物保护点18处。有古粮仓、会馆遗址、文昌宫巷、平乐寺、崇宁公园等一大批具有历史价值的历史古建,以及川西院落公房4.6万平方米。先后涌现出西汉思想家严君平、北宋禅宗魁首圆悟、明朝郡王朱悦燇等一大批历史文化名人。近年来,荣获四川省历史文化名镇、全国生态强镇、省级卫生城镇、省级乡村旅游示范镇等荣誉称号。

根据郫区委、区政府“打造千亿都市旅游产业”战略部署,唐昌镇将通过3—5年的努力,将“唐昌古镇”打造成为全国知名的文化旅游品牌,积极创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坚持“文旅融合、产城互动、以城带乡、以旅助农”发展理念,深入实施人文唐昌、运动唐昌、休闲唐昌、幸福唐昌发展战略,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全力将唐昌镇打造成为西南地区最具影响力的“天府记忆文旅小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