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摩拜单车正式进入崇州 打造环保生活新方式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4 14:43: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24日上午,摩拜单车走进崇州启动仪式在王场镇鸡鸣谷举行,崇州市级相关负责人同市民们一同骑行乡道,共同体验健康休闲的“摩拜单车崇州范儿”,选择崇州举办第五届四川自驾赏花节的时间入驻,也标志着摩拜单车正式进入崇州,在为市民提供便利的同时,更多的结合崇州“城乡环境更加生态化”奋斗目标,协力打造生态环保的健康生活方式。

据了解,摩拜单车在崇州市中心城区和街子古镇都将投放,并在崇州首设停车线道等设施。摩拜单车是全球最大的智能共享单车,其自主研发的专利智能锁集成了GPS和通讯模块,使用了新一代物联网技术,通过智能手机APP让用户随时随地可以定位并使用最近的摩拜单车,骑行到达目的地后,就近停放在路边合适的区域,关锁即实现电子付费结算。据摩拜单车相关负责人介绍,为避免出现单车乱停乱放的现象,崇州市相关部门将提前划定非机动车停车线,并在部分非公共道路设立摩拜推荐的停车牌(MPL),用以引导市民规范停车。市民使用摩拜单车也很简单,无需亲自到办理点办理,无需办卡,只需下载手机APP注册即可。通过APP实时了解周围车辆信息,可以提前15分钟预约车辆,每半小时1元,价格低廉。目前已在上海、北京、广州、深圳、成都、宁波、厦门、武汉、佛山、昆明、南京、福州、合肥等30多个城市开通运营。目前,北上广深成分别拥有超过10万辆的摩拜单车,全国范围内实际运营的摩拜单车超过100万辆。

区别是其他大城市以方便市民为主用途,此次摩拜单车入驻崇州还将在街子古镇进行投放,为游客提供骑行景区的自主旅游体验,得到大力拥护和支持,街子古镇因其川内显赫的知名度和完善的配套设施,也成为摩拜单车全国首个共享单车文明示范古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