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龙泉驿区举行“家风诗词大会”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5 09:58: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陈昊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今(24)日,第31届成都国际桃花节特色活动——“春风十里传家风·桃花源里飞花令”我爱成都·家风诗词大会暨第十二届乡村诗歌节在成都龙泉驿桃花故里景区举行。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成都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成都市龙泉驿区委宣传部主办,共有八支队伍参赛。选手们在“十里桃源,百里春风”的美好诗境中,以“讲家风故事、传美好家风、赏中华诗词,品桃花生活”为主题,开展了一场以“传家训、立家规、正家风”为主题的家风桃花诗词PK大赛。

参值得一提的是,参赛队员大部分为本土农民,他们均对古诗词感兴趣,本次活动可谓是为农民诗人提供了学习提升和表达家风情感的好机会。

在龙泉驿,村民们在桃源村的桃花树下背家训传家风由来已久。民国初期,龙泉种桃第一人晋希天就在自己屋后桃树下邀约邻里赏花晒家训和众议乡里孝善故事,年复一年传承至今。

此外,龙泉驿桃花节诗意悠远,吸引了舒婷、吉狄马加等国内一流诗人前来参访作诗。到上世纪90年代,龙泉驿兴建桃花诗村,作诗的村民上升到数百人。截至目前,龙泉驿人在桃花树下吟诗、颂家风已有大半个世纪的历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