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龙泉驿“开门红” GDP一季度239亿元增长10.1%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1 16:48: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陈昊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今(21)日,记者从成都市龙泉驿区获悉,今年一季度,该区地区生产总值实现239.36亿元,同比增长10.1%。

在三次产业增加值中,第二产业中工业占绝对主导,生产总值达到了181.96亿元,增幅9.4%。第三产业服务业增速最快,达到13.1%。“整体来说,我区一季度经济发展形势健康、平稳。”该区相关负责人说。

3个月造车29.2万辆 汽车制造业产值387亿元

从产业门类看,汽车产业依然是最大贡献者。2107年的头3个月,“龙泉造”整车产量已达29.2万辆,整车产值314.2亿元,带动了汽车零部件产业产值实现73亿元。汽车制造业实现产值387亿元,同比增长20.1%。

据了解,汽车产业成绩单飘红,得益于该区各大车企所展现出来的良好发展势头。今年春节之后,不少车企提前开工,生产节奏也很快调整到满负荷。一汽大众成都工厂生产的速腾和捷达一直稳居轿车销量排行榜前列,东风标致4008市场热销,一度供不应求。

市场决定产量,一季度,龙泉造汽车产量一路飙升:一汽大众实现产量达到16万辆、四川一汽丰田产量达到4.6万辆,神龙汽车产量为1.5万辆、吉利汽车产量则实现3万辆……这些汽车“龙头”共同组成了“龙泉造”29.2万辆的产量阵营。

服务业增速明显 老百姓共享发展成果

该负责人表示,龙泉驿区经济运行持续向好,城市发展和民生保障也有不少亮点。今年,大家觉得购物前所未有的方便:家门口有了大型超市、电影院、卖场……从永辉超市、吾悦广场到家乐福东方华大广场,生活配套日渐完善,老百姓有地方消费了。

此外,棚户区改造拉动房地产加速去库存、新区医院、妇幼保健院新投用,辐射龙泉周边市民前来就诊。今年一季度,服务项目百花齐放,对第三产业贡献增加值53.4亿元,呈现较快增长势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