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郫都首发“菁蓉劵” 双创项目享20%补贴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2 09:59: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丁宁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丁宁)引进新型孵化器40家,集聚项目1463个,创客13000多人,引进诺贝尔奖获得者等高层次人才31名……郫都区作为全国首批双创示范基地,经过一年的示范建设,顺利通过国家中期评估,位列17个区域性双创示范基地第8名。

今日下午,郫都区通报一年以来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建设成就,并向媒体和公众公布双创2.0版本优惠政策实施细则,以及菁蓉镇科技金融产品创客贷、菁蓉券、高校科研成果就地转移措施等新政策、新举措。

记者了解到,郫都区在全市首发“菁蓉券”,每年将为入驻菁蓉镇的所有双创项目发放5万元的“菁蓉券”,用于购买双创社会化服务。“‘菁蓉券’类似于电子消费券,可以在菁蓉镇网站上使用。”据介绍,在菁蓉镇网站上,开通了“菁蓉券”专门的平台,入驻园区的项目只要进行成为会员,就可以获得一年5万元的电子券,在平台上,双创项目向平台上的法律咨询、专利申报、知识产权、会计审计以及大数据提供商、技术实验室等等机构,购买相应的专业化服务,可用“菁蓉券”抵扣20%的服务费用,相当于这部分的由政府以“菁蓉券的”形式来进行补贴,而对于平台上的专业化服务机构,每年享受的政府补贴不超过10万元。

此外,郫都区还积极解决双创项目融资贷款难题,打通科技与金融结合通道,设立了国内首款线上“菁蓉创客贷”,实现100万元以内“秒申秒贷”;与团中央共建中国青年创新创业板区域运营中心,对挂板双创企业给予4万元的融资奖励和1万元的展示补贴,着力破解双创贷款抵押难问题。借助京东云创空间平台、知识产权展示交易平台,探索股权众筹机制。设立3支引导基金,以1亿元财政资金撬动社会资本22亿元。搭建VC/PE平台,引进创投机构20余家,聚集基金22支,初步形成“创业投资+股权投资+上市融资+债券融资”金融服务体系。截至目前,双创项目已实现融资5.8亿元,辖区辅导上市企业40家,成功上市挂牌企业25家,菁蓉镇9家企业在川藏板挂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