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书香温江 金马镇开展世界读书日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5 08:07: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近日,温江区金马镇关工委举办“书香温江·阅读无限”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4·23世界读书日活动,提高社区居民整体素质,促进居民文化生活全面发展,营造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良好社会氛围,为创建学习型社区奠定坚实的基础。

围绕形成人人好读书,人人读好书的终身学习目标,活动现场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读书学习活动。首先对书香家庭、书香班级、书香校园代表和读书征文比赛获奖者共计16人进行表彰,随后温江区总工会、温江区团委、温江区文广新局等多个单位进行了捐书、赠书活动共计6000册,为现场营造了浓郁的书香氛围。

金马学校师生及家长、中心幼儿园和译美幼儿园的孩子们更是各显身手,为大家献上了一场视听盛宴,散文朗诵《孤独之旅》、《不为什么》、《心田上的百合花》,童话剧《三毛的梦》、《迷路的小蚂蚁》,情景剧《花木兰》、舞蹈《火把妹妹》等一个个精彩有趣的节目博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启蒙背诵三字经,孝顺皆从弟子规,传统文化出四书,发扬光大学五经,学诗熟读李与杜,写文苦追滕王阁,小说巅峰红楼梦,努力超越唯一生。据金马镇有关负责人介绍,读书活动是一项长期、有效、文明、健康的教育工程。今后,温江区金马镇关工委将进一步深入开展青少年读书活动,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培养良好的读书习惯,倡导读书明理、读书求知、读书成才的新风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