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稳中快进 金堂一季度迎来“开门红”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5 08:12: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水城三月花如锦,多少工夫织得成。面临成都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的重大机遇,金堂县秉持“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项目就是抓后劲,抓项目就是抓未来”的理念,撸起袖子干工业,以打造成都东北门户城市、建设富美金堂为总牵引,深化实施“工业强县”战略。

一季度,金堂县规上工业总产值完成60.4亿元,增长22.6%;完成工业投资34.64亿元,同比增长38.5%,完成市上“开门红”目标的115.5%;29个市级亿元以上重大项目完成投资13.18亿元,完成全面目标的45.5%……一连串数据表明,金堂工业经济呈现“稳中快进,提质增效”的良好发展态势。

促投产

新投产企业发力一季度产值超去年全年

成都巴莫科技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们不停地忙着投料、包装,一派忙碌的生产景象。成都市(金堂)节能环保产业基地内,去年8月新建成投产的巴莫科技项目一期占地170亩,建成年产15000吨高品质正极材料生产线。

“巴莫仅一季度就实现工业总产值4亿元,超过去年全年。”金堂县经信局有关负责人振奋地告诉笔者,新投产的三元材料生产线、不断攀升的产品价格使得成都巴莫成为支撑园区经济指标快速增长的生力军。紧邻巴莫工厂,拥有黑臭河治理和生产生活废水治理核心技术的成都环能德美环保装备制造有限公司,则连续签下大订单,一季度产值同比增加42%。

传统企业也不甘示弱,明达玻璃(成都)有限公司经历了行业转型升级和环保投入的阵痛后也迎来了新一轮机遇,在先后投入8000余万元用于深加工生产线建设、脱硫脱硝改造和余热发电系统建设后,明达玻璃今年一季度产值同比增长40%,实现了近五年以来的最大同比增长。

“1-3月,园区主要经济指标强力支撑了全县工业经济全面完成成都市下达的‘开门红’目标。”金堂经信局有关负责人说,一季度,园区规模以上企业实现总产值56.4亿元,完成工业投资32.8亿元。

抓建设

一大批项目火热开建园区载体加快建设

一边是紧张的生产,一边是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昨日,笔者来到成都市(金堂)节能环保产业基地内时,多处施工现场呈现出工人们紧张忙碌的身影和隆隆的机械作业场面。

笔者在宝生宽温区环保镍氢动力电池制造项目建设现场看到,两栋厂房及检测试验中心楼主体已封顶。“项目一期修建两栋厂房和附属用房共计约39000平方米,预计今年三季度竣工。”项目有关负责人介绍。据悉,该项目是首批落户节能环保产业基地起步区二期的重大节能环保产业项目,主要生产在全球拥有全过程独立知识产权的宽温区镍氢(动力)电池。

一季度,金堂推动中节能环保装备制造产业园(二期)、邦瑞致远永磁节能电机生产项目等6个重大项目开工建设;促进成都豪峰环保污水处理成套设备、成都钊洋汽车零部件生产等7个项目竣工投产;推动宝生新能源、四川聚和新型环保高分子材料及下游产业链生产基地、文华同捷等30个项目加快建设。

项目火热建设的同时,园区载体也在加快建设。一季度,园区基础设施投入4.5亿元,完成新增17平方公里节能环保拓展区一期5.4平方公里主干道路施工图设计、图审工作;“大智造”首期发展区高板片区10平方公里勘察、设计招标和征地拆迁工作逐步启动,该片区一期基础设施项目包装和建设已同步启动。

重招商

当好优势资源“推销员”掀起全民招商热潮

为抓牢成都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的新机遇,金堂县举全县之力,集全民之智,迅速掀起全民招商引资的热潮,积极投身到项目信息获取、招商平台搭建、企业服务优化等招商引资工作中。

为了拓宽信息来源渠道,搭建更高的招商平台,县级各责任单位组建联合招商小队,赴北京、天津、上海、广东等地开展联合招商。与北京、福建等多地商会及部分地区行业协会建立密切合作,为下一步开展联合招商搭建了更高层面的招商平台。

金堂招商人本着做好县域优势资源、区位优势、产业基础“推销员”的理念,积极“走出去”开展招商引资推介活动。3月20日,金堂县登陆纽约时代广场,引发广泛关注。1—3月,全县共赴外地拜访企业89批次以上,其中县领导先后赴北京、上海、深圳等地区开展投资促进活动16批次,与36个企业达成投资意向,促成4个项目签约。

金堂县还深挖自身资源,根据具体产业发展规划梳理目标企业,积极把目标企业“请进来”,到金堂实地考察。在真切了解到金堂的产业优势、体会到金堂便捷的交通网络、感受到金堂的优质服务后,考察企业无不感慨:金堂确实是一片投资的热土,能安心投资、放心创业、舒心发展。1至3月,金堂共邀请186户企业实地考察,与63户企业达成投资意向,促成19个项目签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