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武侯区成立首个幼儿健康工作室 打造“家”“园”共建幼儿成长平台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6 16:47: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目前,幼儿身心健康发展成为全社会最关注的课题,如何落实落细教育部3至6岁幼儿发展指南,将其首要关注的儿童身心健康方面的课题,落地为可评测、可推进的成长指标体系,让幼儿园教师与幼儿父母能共同成长,共同促进儿童身心健康?今(26)日,成都市武侯区簇桥中心幼儿园专门成立了幼儿健康工作室,希望推进家、园、社会有有益于儿童成长的环境建设和有效途径。

上午,成都市武侯区教育局体卫艺科科长王劲峰、成都市武侯区教育局学前教育科科长冯华、成都市武侯区教育科学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唐开平纷纷来到簇桥中心幼儿园,参加健康工作室的成立活动。唐院长在成立仪式上讲道,幼儿园老师的工作是非常光荣、十分重要的,作为祖国的未来,可爱的孩子们从这里正式开始接触这个社会,所以幼儿园老师一定要非常重视孩子的身心健康,努力培养幼儿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和基本的生活能力。现阶段咱们老师的整体素质还是不错的,但是在儿童身心健康专业性方面做得不够成熟,所以成立健康工作室刚好是一次学习机会,老师们可以投身其中,做好研究工作。

据了解,健康工作室主要包括营造健康环境、构建园本健康课程、加强“健康幼儿园”的宣教、健全亲子教育等内容,为了把该项工作落实得更加细致,簇桥中心幼儿园还特地制定了“三年计划”,从引入教育、卫生专家每月对教师、家长进行专业知识培训,到申请区级课题研究;从教师落实健康活动教育教学到进行阶段性研究成果汇报;从形成系统课程成果到整理区级课题资料并结题,幼儿园对健康工作室的成立规划详细。“其实我们就是想通过建立健康工作室,提高我们园教师队伍的素质,让老师在健康教育这块更专业,同时让家长也可以参与进来,使我们园跟每一个幼儿的家庭联系更紧密,推动园家合一,实现我们“爱·美”的办园理念。”幼儿园的廖园长跟记者说到。

作为武侯区首家健康工作室,学前科的冯科长表示这对幼儿的发展意义重大,是儿童健康工作的一个很好的模式。据悉,目前簇桥中心幼儿园已经做出了明确的职责分工,也确立了组织机构及健康工作室成员管理、家园社区联动等制度,为工作的展开做足了准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