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在邛崃党代表中引发强烈反响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7 21:07: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今后五年,成都市工作的总体目标是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为我们指明了发展方向,鼓舞了干劲,坚定了信心,我们对未来满怀期待!”25日,成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开幕,科学谋划成都新一轮发展的战略路径,系统回答了“建设一个什么样的国家中心城市,怎样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这一重大问题。党代会报告在邛崃与会党代表中引发强烈反响,纷纷畅谈未来发展的思路和信心,并表示面对新机遇新挑战,将立足岗位,扎实工作,为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贡献力量。

“基本建成碧水蓝天、森林环绕、绿树成荫的美丽中国典范城市,这对成都、对邛崃而言都是非常正确的选择。”党代表、邛崃市平乐镇关帝村党支部书记徐进明表示,近年来,环境问题一直备受社会关注,报告鲜明提出建设美丽中国典范城市,还人民群众碧水蓝天、森林环绕的城市,是对群众最诚恳、最有效的回应。徐进明说:“作为相对贫困村,关帝村在脱贫攻坚战中将充分利用和保护生态资源,依托平乐古镇打造特色旅游业,走绿色发展道路,用实际行动践行建设‘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中国典范城市。”

党代表、邛崃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力表示:“交通领域关涉到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报告中提到的‘增强综合交通通信枢纽功能’也为我们指明了方向,邛崃的交通定位是要‘构建对接成都、辐射川西的成都西部综合交通门户枢纽’。我们将按照‘增强综合交通通信枢纽功能’的理念,对外打通‘天邛走廊、成邛走廊、川藏走廊’三大走廊,打造‘铁路集散地、公路集散地、桑园机场集散地’三大集散地,构建对接成都、辐射川西的成都西部综合交通门户枢纽,进一步增强成都建设‘五中心一枢纽’力度。”

党代表、邛崃市羊安镇党委书记赵波表示,城市“南拓”,让紧邻天府新区的邛崃羊安镇迎来历史机遇,羊安将抢抓机遇,当好邛崃全力融入天府新区的桥头堡和先锋官,以天邛产业园区为核心,推进以新能源、新材料、精密设备为重点的“精新智造”特色产业集群发展。按照生态友好、集约环保、产城融合、和谐宜居的理念,高起点规划建设“时空走廊式”的羊安新城,努力将羊安打造成成都南部的重要城市功能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