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郫都区举行第三届书香节启动仪式 倡议青少年多读书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9 08:14: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丁宁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丁宁)6月17日,由郫都区“我为郫都增光添彩”活动组委会主办,中共成都市郫都区委宣传部、共青团郫都区委员会、郫都区教育局、郫都区文旅局、郫都区电信分公司、郫都区邮政分公司承办的“翼支付”杯2017年青少年寄语美丽郫都征文活动颁奖典礼暨郫都区第三届书香节启动仪式在郫都区图书馆举行。

据了解,“翼支付”杯2017年青少年寄语美丽郫都征文活动于今年3月启动,历时4个月,通过书信、征文的形式引导青少年了解郫都创新创业、教育、卫生、社会保障、居住条件等方面的巨大变化,感受和分享“双创高地•生态新区”的魅力,活动吸引全区近5万名学生参加,共收到推荐的优秀作品430篇。充分展示了郫都区广大青少年认识郫都、热爱郫都、建设郫都的良好精神面貌。

经组织评委评审,共有272篇征文获奖。其中:刘雨欣等30位同学荣获征文一等奖;黄俊杰等60位同学荣获征文二等奖;魏晓曼等90位同学荣获征文三等奖;谢志君等92位同学荣获征文优秀奖;同时袁涛等10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成都石室蜀都中学等10个单位荣获优秀组织奖。

活动中来自郫都一中犀浦校区的张明颖同学代表所有获奖学生发表了获奖感言。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的获奖代表也在现场进行了征文精华诵读。同时,在郫都区第三届书香节启动仪式上

来自郫筒二小的卢思涵同学向全区青少年发出了读书倡议:“亲爱的叔叔阿姨、老师、同学:中国人历来就有“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传统,中华民族从来就是一个热爱学习、勤奋读书的民族,读书是我们民族不竭动力的源泉。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是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是父母的希望,是祖国未来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要继承和发扬热爱读书的优良传统。一个人如果从小就能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一生都会受用无穷;一个民族具有热爱阅读的追求与渴望,这个民族就会充满智慧和希望。”他向郫都全区青少年发出倡议:从今天开始,“多读书、读好书”,在知识的大海中遨游,让有益书卷伴随我们成长、伴随我们一生,不断开阔视野,增长才智,在读书中陶冶情操,成长成才!从今天开始,让我们把走进书店、图书馆当作回家一样,选择自己喜欢的书,静静阅读,细细品味,畅游在书海中,享受阅读的快乐,让我们的知识不断地丰富起来!从今天开始,让我们和同学及家人同看一本书,共同吸收好书提供给我们的营养,共同感受好书带给我们的乐趣,交流美好的感受和新的启迪,分享读书的快乐!从今天开始,向班级的同学和身边的朋友推荐一本好书,将自己珍藏的好书拿出来,与伙伴们分享,让我们的校园处处充满书的香气!

于此同时,在活动现场还同时进行了“书香郫都全民阅读” 郫都区第三届书香节惠民书展,郫都区“扫黄打非”及“护苗2017•绿书签”行动宣传,并且开展了“我为郫都增光添彩”集邮展览,吸引上千市民围观。

据了解,郫都区“书香”系列活动的举办,旨在激发青少年热爱家乡、感恩发展、立志成才的情愫与决心,培育青少年树立争做建设新郫都小主人翁意识。希望全区青少年和家长都能行动起来,多读书,读好书——大力弘扬“创新、开放、智慧、勤奋”的郫都城市精神,为郫都建设增光添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