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温江柳城街道“门前三包”责任制 促商家“自扫门前雪”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0 10:39: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按照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总体部署,为进一步做好“门前三包”日常管理工作,成都市温江区柳城街道在全辖区范围内全面推行“门前三包”责任制,引导临街商铺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把“进取、自信、诚信、包容”的温江城市精神转化为责任承诺和具体行动,为广大消费者和过往市民营造清新舒适、整洁卫生的城市环境。

据柳城街道城市管理工作负责人介绍,自温江区启动“门前三包”活动以来,柳城街道针对临路(街)所有单位、门店、住户对门前卫生脏乱差现象持有“视若无睹、事不关己”的不良现象,采取入户走访、上门宣传等方式,引导商家店铺主动承担起门前卫生、绿化维护、遵守秩序的社会责任,积极投入到打造“实力柳城、活力柳城、美丽柳城、魅力柳城、幸福柳城”的建设任务。

近日,柳城街道光华社区发起“城市志愿服务日”项目,推行“志愿服务积分制”举措,成立由商圈白领、物业精英等200余人组成的社区志愿服务队,坚持每日宣传教育、巡查督促。在柳城街道南街、航天路、万盛等社区,协同“绿色温江”高校联盟等5家社会组织,实施“社区+部门+商圈+居民”四级监督,促使经营者形成“各家扫好门前雪”的共识。

据悉,柳城街道将层层强化履职担当意识,加强落实“五项责任”门前三包联户联勤考评机制,对环境“脏、乱、差”三大难题,实施全过程、全方位、全时段跟踪督查,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理。

截至目前,温江区柳城街道共完成补签《门前三包责任书》7000余份,整治露天占道烧烤13处,规范移动灯箱9000余起,越门经营12000处,规范非机动车乱停放6000余辆。(温江区柳城街道供图)

门前三包志愿者发放宣传单

社区工作人员与商家签订责任书

社区工作人员与商铺签门前三包责任书

社区联合城管执法中队进行联户联勤工作宣传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