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双流援藏巴塘再添新举措 倡导企业家参与巴塘建设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0 15:41: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丁宁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丁宁)“开发区内的各企业,巴塘县是国家连片特困地区及全省18个贫困县之一,是双流长期对口援建的贫困县,长期以来市场主体特别是具有示范性、带动性的项目缺乏,已经成为制约巴塘脱贫奔康的最大瓶颈,也是推动双流援建从‘单向输血’变为‘巴塘造血’的关键与重点,在此,我们要积极响应双流区委、区政府的号召,积极参与到支援巴塘的建设发展中来……”6月20日上午,双流区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创业中心创新联盟中心会议室里,“西航港经济开发区对口援助巴塘动员大会”正在进行,西航港经济开发区企业家协会会长付家双向参加会议的60余名双流企业家发出倡议,希望双流的企业家们积极为巴塘人民贡献爱心,希望企业家们积极参与巴塘脱贫奔康项目建设。

在对口支援中,双流区坚持把对口支援巴塘工作纳入到全区的中心工作进行谋划,除了按照四川省对口援建工作要求,每年按上年度地方公共财政收入的0.5%以现金方式投入援建巴塘外,还充分整合各方力量,聚力构建社会大援建格局,助力帮助巴塘发展。

“助力巴塘脱贫攻坚是双流的责任和使命,必须全力以赴!”双流区着眼巴塘的长远发展,积极倡导企业参与到援建巴塘工作中。今年6月上旬,双流区在广州召开投资说明会,在说明会上,双流区委书记周先毅在推介双流的过程中,专门对巴塘进行了推介,并号召广东省的企业到巴塘进行考察。

而今(20)日上午举行的西航港经济开发区对口援助巴塘动员大会,则是双流区委、区政府专门为巴塘设计的,目的就是倡导双流的企家能投身到巴塘建设中。

“双流的企业家们,长期以来都在履行社会责任,为巴塘发展做出了积极努力,今天的动员会,就是希望大家对巴塘有一个全新的认识,积极投身到巴塘的发展建设中,双流区委、区政府会为企业的发展创造条件、提供支持。”双流区副区长、西南航空港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曾虎表示,企业到巴塘投资发展对双流、对巴塘、对企业都是一件好事,有利于企业的产业延伸,更有利于助推巴塘的发展。

动员会上,巴塘县委常委、副县长、双流对口支援工作指挥部指挥长谭永生向参会的企业家推介了巴塘,双流区向参会的60余家企业发放了“对口支援巴塘帮扶、投资意向表”,10余家企业现场表示要积极响应双流区委、区政府号召向巴塘奉献爱心,有20余家企业表示下一步将在企业家协会的统一组织下到巴塘进行投资考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