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州整治“小散乱污” 落实成都“治霾十条”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1 16:15: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丁宁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丁宁)近日,成都市委、市政府正式出台《实施“成都治霾十条”推进铁腕治霾工作方案》,首当其冲的便是“加快淘汰落后产能,全面清理整治‘小散乱污’企业”。日前,彭州市政府已经开展了1个多月的“小散乱污”企业清理整治工作,并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彭州市“小散乱污”企业清理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该市经科信局、市场和质量监管局、环保局、综合执法局等相关单位组成督导组,对该市20个镇(街道)和彭州工业开发区多次开展“小散乱污”企业清理整治工作现场督导。在现场工作会上,督导组听取了各镇(街道)以及彭州工业开发区工作进展,对各镇前期清理的“小散乱污”工业企业进行逐一会商甄别,确定断电关停企业名单,并对收集的问题现场进行了逐一解答。

在重拳清理整治“小散乱污”工业、养殖、洗车场等行业后,彭州市又全面启动了食品生产经营领域“小散乱污”整治,在该市辖区内无证无照从事食品生产、小餐饮、小作坊、食用农产品生产加工、小食品销售店、摊贩等经营主体均被纳入整治范围。彭州市环保局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整治过程中,对‘小散乱污’企业相关违法行为实施严厉查处,同时实施断水、断电和断气措施。”

目前,彭州市已关停整改包含的工业、养殖、食品生产经营、农家乐、汽修、洗车6大行业“小散乱污”企业4432家,其中工业企业1004家、养殖场546家、食品生产经营行业1782家、农家乐711家、洗车场141家、汽修厂248家。6大行业“小散乱污”清理整治工作均要在6月底全面完成整治任务。图片由彭州市环保局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