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范冰冰等群星“闪烁”都江堰 录制《挑战者联盟》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2 15:04: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6月21日,范冰冰等一大波明星慕名到访都江堰,对于如何玩转都江堰、玩出无穷的乐趣,明星们将在择期播出的浙江卫视《挑战者联盟》中解开答案。

昨日上午,浙江卫视《挑战者联盟》节目嘉宾范冰冰、马苏、欧弟、陈学冬、严屹宽、张钧甯、谭松韵、彭小苒、曾舜晞等明星到都江堰市进行节目录制。明星靓丽的身影,吸引了到访游客的密切关注。

范冰冰与众明星首先来到都江堰文庙。据悉,都江堰文庙系巴蜀历史最悠久的文庙之一,始建于五代时期,是中国目前唯一一家儒家“六艺”体验园,并且仍在发挥孔庙的教育讲学功能,设有都江堰国学院,是一处闻名遐迩的国学圣地。众星在这里通过展示古代六艺中的“礼、乐、射、御、书、数”等系列游戏环节,充分了解到国学的博大精深。

下一站,众明星来到了与文庙毗邻的世界文化遗产、国家5A级景区都江堰景区。刚到景区,明星们就被景区内茂密的植被与清新的空气深深吸引。通过游戏任务设置,生动直观地还原了都江堰水利工程所蕴含的科学原理,更引发众明星纷纷赞叹:“中国古人真是太有智慧了!”最后范冰冰还将现场制作好的都江堰水利工程沙盘赠送给了景区,感谢景区在拍摄工作中的配合和支持,同时,也呼吁大家保护好环境和水资源。

节目最后,《挑战者联盟》节目组一行来到了《道解都江堰》现场录制。《道解都江堰》通过展现“古法治水”历史文化情景,深度诠释了都江堰独有的文化特性,解读了都江堰的古往今来。

据悉,浙江卫视《挑战者联盟》节目之所以选择在都江堰拍摄,主要是看重其得天独厚的文化、自然资源,是巴蜀文化中极具代表性的世界遗产地。

目前,都江堰已成为热门影视拍摄基地,《功夫熊猫》、《爸爸去哪儿》、《两天一夜》、《天天向上》、TVB《小城大爱》、《不离不弃》、《回到被爱的每一天》、《甄文达-天府舌尖之旅》等节目都在都江堰-青城山取景拍摄。

对于当前广大游客十分关注的这个夏季到冰爽的都江堰该怎么玩?如何玩得更尽兴、更出彩?明星们又是怎么玩的,有什么感受呢?据悉,《挑战者联盟》节目将于近期播出,敬请广大游客留意浙江卫视相关信息,观赏明星中的“大玩家”如何玩转都江堰。(都江堰景区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