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双流:防治“微腐败” “村官”党校充电忙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3 08:23:13)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侯雯雯陈方耀  

  本报讯 (许继刚 记者 陈方耀) 昨日,在双流区委党校的一间教室里,来自彭镇13个村(社区)的40多位村(社区)纪委书记(组长)和监事会主任正在认认真真听课。此次重回课堂,他们要在党校参加为期3天的防治“微腐败”业务知识培训,培训结束后,老师还将对每名学员给予综合评定并颁发结业证书。

  “课程包括工程建设、财务、环保、社会事务等方面的监督和社保程序、党规教育等相关知识,由党校教授、区纪委干部和镇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集中授课。”双流区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这些课程很有针对性,让我们基层工作人员更加明确思路!”在“工程建设监督”讲课结束后,羊坪社区干部袁勇又“缠”着授课老师杨琦问这问那。

  “工程建设、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等是我们梳理出的风险点,此次培训是我们根据这些风险点,在自查自纠阶段收集到的相关建议而实施的。”彭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勇告诉记者,此次培训将进一步提高各村(社区)新进纪检书记(组长)和监事会主任的业务能力和思想素质,进一步规范基层监督、执纪工作。

  据介绍,下一步,双流区将更多地推广这种基层纪检干部培训方式,以充分发挥他们在助推当地社会和谐经济发展中的“基石”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