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7手绘温江投稿截止 共征集285幅作品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1 16:03: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7月20日,成都市温江区2017“美丽典范温江城——你来亮一手”手绘作品网络征集活动投稿截止,持续近一个月的征集,共收到285幅作品。主办方将邀请评委开展评选,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和优秀奖20名,奖金共计3万元。

根据投稿作品的数据和信息显示,多数投稿者来自温江,有在温江创业的年轻人,也有家乡在温江目前在外工作的思乡者,年龄从6岁至60岁不等,他们来自各行各业,同样拿起画笔画下家乡的景,描绘美丽典范温江城,用不同的角度诠释温江的美。

“这幅画名字是《摩天轮下的幸福时光》,去年夏天我和我的好朋友还有她的女儿在国色天乡游玩,在绚烂的摩天轮下享受欢乐时光,相信有许多人在国色天乡乐园游玩时都在色彩斑斓的摩天轮下留影。”投稿者橙丹娜在作品下留言,这是她第一幅彩色作品,这幅画的用色鲜艳明亮,用儿童的视角和手法记录,希望看到这幅作品的人能够感受到单纯的幸福。

胡成锐投稿作品《美丽的碧落湖》。他留言:“美丽温江,宜居温江,我的家乡——温江,如今越来越美丽。碧落湖畔,一幢幢高楼拔地而起,一棵棵绿树遮天蔽日,一片片草地碧绿柔软,蓝天白云倒映在清澈的湖水中,彩灯喷泉洋溢着欢乐的气氛。人们有的遛狗,有的散步,还有的在聊天……孩子们正在广场上放风筝,看,他们多快乐!美丽的碧落湖就是我们快乐的家园!”

《秋满温江》作者范佳莉。温江文庙始建于北宋咸平年间,明末遭兵火尽毁,清康熙八年重建。2003年又对文庙进行全面维修,成就了现在温江人民自豪的特色景观之一。如今更是作为温江区文化艺术活动中心,休闲娱乐一大去处,每逢节日时期,文庙广场都会奉上盛大节目,并向市民免费开放;毗邻的文武路、赞元街绿树成荫,青砖灰瓦,古色古香,而且人行道上铺设100幅《论语》原文和译文及雕刻的插图,临街的白墙上绘制了孔子的四大名徒的画像,一尊“孔子周游列国”的青铜雕像被安置在街口,令人仿佛置身2000多年前的春秋时期,而见证了这一切时光,就是檀星门周围的四颗古银杏树,春芽、夏绿、秋黄、冬果,四季变换,与文庙之景融为一体。

《鱼凫古城东风好,万千芳华竞争春》作者何冉冉。她留言:“初春,乍暖还寒,从万春一户人家的篱笆前路过,几棵梅树疏影横斜、姿容优雅,有梅花千万朵怒放于枝头,顿时惊艳,‘黄四娘家花满蹊’的意境油然而生。于是深感温江果真是有着肥沃丰厚的本底做支撑!”整幅画以冷色调的灰蓝色为背景,突出温江的冷静与成熟、渴望与超越;左边代表历史的古建筑陈家桅杆,飞扬的檐角穿透历史的浓雾,展现温江悠久与神秘、深远与永恒;前方饱满昂扬的梅花代表温江人不屈不挠、永不放弃的精神、温江人的不畏挑战迎难而上骨气和品格,同时也展示了温江借着产业发展的东风大项目顶天立地、小项目遍地开花的繁荣场景。

魏森茂作品《兰》,孔子曾说:“芷兰生幽谷,不以无人而不芳,君子修道立德,不为穷困而改节”。温江人像兰花一样高雅、淡泊。温江从2004年开始每年举办成都温江兰花节,以兰会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