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邛崃旅游AR+绝版之作 平乐古镇下起百万红包“雨”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4 08:18: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方炜  

图由邛崃市委宣传部提供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昨日,上海40.9℃破百年气温记录,标志着今夏全国烧烤模式再度升级,而位于成都邛崃的千年古镇平乐却是“红”雨纷飞凉爽宜人。成千上万的游客涌进古镇,吸引他们的,除了纳凉避暑,还有“百万红包闪现平乐”2017南丝路旅游文化节古镇寻宝之旅活动。

平乐古镇天台山景区改造升级重张迎客之际,为进一步丰富游客体验,打造邛崃旅游金字招牌,景区抓住支付宝AR实景红包功能关闭前一天的最后机会,策划实施了这次“百万红包闪现平乐”2017南丝路旅游文化节古镇寻宝之旅活动,活动利用支付宝AR实景红包功能,以平乐古镇核心商家的名义,在古镇代表性景点、餐饮、住宿、娱乐场所预埋上百万个现金红包,游客通过手机上的支付宝应用,可随时随地寻找身边的红包。

来自成都的杨先生周四晚获悉寻宝活动消息后,连夜赶到平乐古镇,提前开启了周末纳凉避暑之旅。一天下来,累计收获600多元红包。“几乎把古镇每条巷子都走遍了,从来没有如此深入地体验古镇的独特魅力”,杨先生开心地说,“这种活动非常棒,一边耍一边领红包,还锻炼了身体,一举多得呀!最大的遗憾是手机充电宝容量小了!”走在古镇街头,随处可见游客举着手机,对着店招、风景、建筑不断扫描。四五十名身着印有“扫我领红包”和二维码T恤的志愿者在人群中游走,“移动红包”被游客追随,引来阵阵惊呼。

据了解,此次活动从上午9点开始,晚上9点结束,只有12个小时。下午3点左右达到高潮,一些人流集中的景点如乐善桥、兴乐桥、平沙落雁音乐广场、一江分三水古堰、平乐果园、私奔码头、古榕树、吃茶去等地数百个红包被瓜分一空。

打开支付宝AR红包地图可以看到,整个古镇几乎被红包淹没。据了解,从中午开始,一些商家和游客也纷纷主动加入红包派发队伍,到了傍晚,寻宝活动演变成了AR红包全民狂欢。

去年12月份,支付宝正式上线AR实景红包功能,该功能利用AR技术和定位、实景相结合,大大提升了抢红包的趣味性,成为2017年春节期间最火爆的红包玩法。日前,支付宝突然宣布“AR实景红包将于7月22日停止服务”。景区迅速抓住这一机会,将AR技术运用到旅游营销中,实施了这次“快闪式”推广。业内人士表示,运用AR红包促销虽已有先例,但平乐古镇此次的大手笔和创新运用,堪称AR+旅游的绝版之作,其操作手法和经验均值得借鉴。

据悉,由邛崃市平乐古镇天台山景区管理局、邛崃市天际山水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的“百万红包闪现平乐”只是2017南丝路旅游文化节的子活动之一。这个夏天,游客还可前往平乐古镇天台山景区体验“带把吉它去平乐音乐节”、“小狮王成长记夏令营暨荧光耀萤火虫保护计划”、“萤火虫灯光节”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