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再创新高 上半年成都龙泉驿整车产量达59万辆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4 16:04: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陈昊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汽车整车及零部件企业陆续达产增效,龙头效应在今年上半年充分显现,并有望在第三季度实现新突破。”今(24)日,成都龙泉驿区上半年整车产量数据出炉:整车产量达59万辆,同比增长6.6万辆,增幅为12.6%,顺利实现“双过半”目标任务,再次刷新“龙泉造”半年产量纪录。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全国乘用车产销增速同比下降明显,而龙泉驿区众多车企仍继续保持产销良好势头。其中一汽大众、一汽丰田、吉利高原、沃尔沃、东风神龙等整车企业依旧为龙泉驿区整车产量稳定增长贡献较大。

今年上半年,一汽大众成都工厂贡献产量达31万辆,继续担当我区整车企业的“主力军”。神龙汽车成都工厂上半年产量突破2.5万辆,预计8月份月产量将达到10120辆,将首次突破万辆大关。上半年沃尔沃成都工厂整车产量达到了3.7万辆,与吉利成都工厂一并贡献的总产量超过10万辆。

据了解,龙泉驿区未来将坚定不移发展汽车主导产业,围绕建设“四大基地”,深入实施“四大行动”,全力推动整车制造扩量发展、零部件产业集群发展、新能源汽车倍增发展、汽车服务业高端发展,努力成为全省打造6000亿汽车产业集群的核心区域。(龙泉驿区委宣传部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