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温江区对工地扬尘实施网格化管理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6 09:34:08)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侯雯雯李颖  

  昨日,记者在温江区公平街道一处施工工地围栏上看到挂有“文明施工达标工地”铭牌,并设置有二维码。“扬尘治理达标的项目工地外就可以悬挂,二维码的功能则在于让群众可以随时监督举报。”公平街道建设工程扬尘治理义务监督员宴林告诉记者。

  据了解,温江区在建设工地扬尘治理上推出了一系列切实有效的措施,除了从源头治理上下功夫,还从监督考评上想办法,从而让工地扬尘治理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目前,全区应达标项目65个,达标项目65 个,达标率100%。

  “秘诀就在于网格化管理,实现全天监督,全域考核。”温江区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总共聘请了234 名义务监督员,遍及10 个镇街,覆盖117 个村社区的215个在建工地。每个工地都保证有一名监督员,实现全域覆盖网格化管理。网格化管理充分调动镇街社区等基层力量,落实人员,细化分工,明确责任。

  据了解,除了聘请义务监督员,温江区建设局还落实《成都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标准化工地建设的通知》,按照标准对全区建设工程扬尘治理防控进行全覆盖检查。建设工程扬尘整治整改不符合规范要求的,不得动工建设,并对项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加大处罚力度,实行经济处罚和扣分处罚并重,记入不良记录。截至目前,立案处罚39 起,处罚金额125.79 万元。

  “为加强监督,我们还出台了《2017年温江区各镇(街)建设工程扬尘治理考评细则》,实行全域考核。” 该负责人介绍,考评结果统一纳入区治理办的城乡环境综合治理考评体系,由区治理办按月通报得分情况。

  黄艳 本报记者 李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