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彭州市强力推进“铁腕治霾”保卫蓝天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1 09:53: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丁宁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丁宁)记者昨日从成都彭州市环保局获悉,目前该市铁腕治霾、保卫蓝天行动取得阶段性进展。

另外,彭州市加快了淘汰落后产能企业,红四方砖厂轮机生产线、鑫兴欣建材公司隧道窑等5家砖瓦企业全面完成淘汰拆除。大力开展“散乱污”清理整治,截至目前已经实施关停2500余家,整改合格3600余家。

正在拆除落后的砖瓦产能

正在拆除淘汰的燃煤锅炉

同时,强化露天焚烧常态化管控,中心城区烧烤店实施“炭改电”。小春秸秆禁烧全面完成,秸秆综合利用6600余吨,期间未发现一处焚烧点;城区烧烤店灶具燃料已全部碳改成电等清洁能源。

全面推进燃煤锅炉淘汰。共清理出燃煤锅炉146台,已申报淘汰83台,完成52台燃煤锅炉拆除工作。

重点企业排放同比减少50%

彭州市开展重点企业达标排放整治。该市亚东水泥和兰丰水泥已经达到了水泥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中特别排放限值,全市32家重点企业近期全面启动臭氧特殊管控措施,按照要求通过限产和提高脱硝效率,污染物排放量同比减少50%。

不仅如此,彭州还实施城市扬尘综合治理,推行绿色施工。已有16个符合条件的项目安装了扬尘在线视频监测系统和喷淋设施;全面实施禁止现场搅拌混凝土,对1家在建项目实施了处罚,对6家实施了限期整改。

建筑工地安装喷淋降尘

淘汰黄标车989台

该市严格执行机动车排放标准,坚决淘汰黄标车。今年已经淘汰黄标车989台,占全市总数76.8%;严格按照入城证和渣土运输许可证程序进行办理,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的货物运输车辆不予办证。

同时,综合防治臭氧污染,实施挥发性有机物分类治理。《彭州市臭氧污染防控行动方案》已经印发实施;下达12家重点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治理任务,实施家具企业停产整治200余家;联合第三方检测公司开展了全市53座加油站和2座储油库油气回收抽查抽测。

开展加油站油气回收检测

高油烟污染企业停业15家

该市深化餐饮油烟污染控制,提高油烟净化设施安装率。已经划定禁止露天烧烤区域,区域内烧烤摊点全面清零。城区30座以上餐饮企业和单位食堂已经安装油烟净化器89家,关门停业15家,已转行从事非餐饮行业9家。

同时,积极推动大气监测网络建设,今年共计划新建9个空气质量监测子站和7个空气自动监测微型站,目前7个微型站已经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子站已经基本完成点位和相关参数的确定。空气监测数据将依托数字化环保平台和气象预测平台,实现环保和气象之间数据共享,提高重污染天气预测预判水平。(彭州市环保局供图)

 

设立专门黄标车淘汰工作窗口

严格机动车尾气检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