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温江统战在行动 捐款捐物300多万元援助色达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1 15:06: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8月9日下午14:30,温江区“精准扶贫·同心同力——温江统战在行动”定向援助色达慈善捐赠活动在温江区举办。活动由温江区委统战部主办,温江区援藏办、温江区工商联(总商会)、温江区外侨民宗局、温江区慈善总会承办,温江区文广局、温江区新闻中心、温江区旅游局、民盟温江区总支、民建温江区总支、九三学社温江区支社协办。

该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中央和四川省、成都市委党代会关于扶贫攻坚系列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政治优势,汇聚统一战线各方力量,助力党和政府打赢脱贫攻坚战,彰显统一战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政治责任和与时俱进、有为有位的使命担当。

截至8月9日,本次捐赠共收到3个温江区级民主党派基层组织、93家企业、206位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款捐物共计323.795万元。其中,资金捐款187.415万元,捐赠物资折价136.38万元(含区内10位知名书画家捐赠作品),所有捐款捐物将全部定向对口帮扶色达,主要用于教育、卫生和基础设施等民生扶贫。

据悉,温江区自2012年以来对口帮扶色达县,针对色达实际情况,充分发挥中心城市城区的辐射带动作用,对口帮扶工作从“输血”向“造血”转变、从“单一”向“多维”提升、从“普遍”向“精准”跨越,形成了对口帮扶工作“1324”工作机制。即:“1”,围绕“扶贫攻坚”这一中心;“3”,着力“民生、人才、产业”三个重点;“2”,搭建“部门结对帮扶、社会力量援助”两个平台;“4”,建立“组织、制度、队伍、经费”四项保障,全面助推色达精准扶贫和经济社会发展,第一轮五年投入对口援助资金8千万元,帮助改善了色达教育、卫生和文化等民生基础设施,未来五年预计再投入资金8520万元助力色达如期脱贫,实现“两不愁、三保障”“四个好”的目标和全面小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