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市青白江区今年拟新建9座环卫工人休息室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1 16:56: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陈昊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作为城市配套设施,环卫工人休息室和公共厕所,面积不大,却是必需,让城市既有既有“颜值”、又有“温度”。今(11)日,记者从青白江区获悉,该区今年将新建9座环卫工人休息室、7座公厕。

环卫工人休息室内,一套桌凳、一个微波炉、一台饮水机、一套冷暖机、一个应急医药箱,在天气炎热的夏天,这里就是他们温馨的小家。“这几天热得厉害,休息室让我们在工作间隙享受到了一丝清凉!”位于化工路的“环卫工人休息室”里,几名环卫工人正在室内饮水、聊天,享受着电扇带来的阵阵凉意。

据了解,修建环卫工人休息室,是为了解决环卫工人在长期户外劳动中,吃饭喝水难、缺少避暑避雨场所等问题。该区主城区环卫工人休息室均按照“七个一”标准配置设施设备,并安排专人管理,每日按时开放,满足周边环卫工人休息需求。“今年,全区将新建9座环卫工人休息室,年底前全部完工并投入使用,目前已经完成2座。”该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该区城管局采取合建、改造、设置岗亭式休息室等方式加快推进环卫工人休息室建设,到2017年底,主城区环卫工人休息室总数将有40余间。此外,今年该区将修建7座主城区独立式公厕,预计年底前全部完工并投入使用,目前已有2座完工。(青白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