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龙泉驿:“巴金讲堂”公益讲座活动正式启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4 15:47: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今(14)日上午,龙泉驿区巴金纪念馆举办“巴金讲堂·文坛巨匠的清廉家风”公益讲座,近200人共享一代文坛巨匠的清廉家风。据了解,龙泉驿区将推动家风讲座,将“巴金讲堂”打造成本区的特色品牌,本次活动作为“巴金讲堂”公益讲座启动的第一堂课,为今后家风主题系列讲座拉开序幕。

本次讲座活动由四川省作家协会、龙泉驿区委宣传部、区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和区文联等单位联合举办,巴金故居常务副馆长、巴金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周立民主讲。作为巴金先生的研究专家,周立民出版了巴金研究专著和传记《另一个巴金》《巴金手册》《巴金画传》《巴金<随想录>论稿》等书籍。现场,周立民从巴老的个人经历、家风家教、文学创作,以及清廉家风对其一生成长的重大影响等方面进行专题讲述。

巴金纪念馆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巴金讲堂”公益讲座正是以巴老及其优秀的家风为典范,让名人家风成为社会大众争相学习、争相传颂的标杆,发挥名人效应和重要作用,以名人名家名言提振人心,进一步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文明家庭建设,引领社会正能量。

据了解,龙泉驿区将在巴金纪念馆打造名人家风大院,作为全区“家风文化”地标和家庭教育培训展示基地,除了持续推进“巴金讲堂”公益讲座活动外,还将深入开展学生爱国主义教育、专家研讨会、家风大戏演出、廉政文化宣传教育等形式多样的活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