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双流将建57平方公里军民融合产业园 2025年力争产值超千亿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8 08:25:06)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林霜  

  昨日,“创业天府·菁蓉汇·双流”军民融合专场在双流区举行。会上,双流区正式发布了《军民融合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

  发布会上透露,以军民深度融合创新为试点示范方向之一,双流区着力推动“民参军”机制创新和“军转民”开放创新,构建军民融合服务体系。“双流区军工资源丰富,拥有中物院、核动力院、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中科院成都光电所等具有国际国内领先优势的科研院所。”双流区相关负责人介绍,2016年双流区军民融合产业实现工业总产值128亿元,聚集军民融合企业40家,其中经认定的军民融合企业27家。未来五年,该区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将坚持以军民两用技术为切入点,以科技成果转化为抓手,强化五个建设,实现五大融合,积极探索双流特色军民融合发展路径。按照目标,双流区将建57平方公里产业园,力争到2022年,聚集军民融合企业100家,实现军民融合产业工业总产值达600亿元, 2025年力争产值超千亿元。

  在空间布局上,双流区将着力打造“基地-小镇-园区”三大生态圈。其中,军民融合产业园以“成都芯谷”为核心,依托中电熊猫8.6代线等重大项目,加快产业链垂直整合,聚集优质军民融合资源;航空动力特色小镇重点创新园区开发建设模式,加快产业新城建设,完善产业生产性、非生产性服务配套;军民融合特色产业基地,重点支持银河·596、核动力、信息安全三大基地依托军工核心能力实现产业化布局,增强示范效应。

  在推进措施上,双流将聚焦重点,围绕军民融合主体、关键环节和要素体系,全力构建军民融合产业生态圈。

  新闻链接

  三个重大军民融合项目落户双流

  昨日,“创业天府·菁蓉汇·双流”军民融合专场活动举行了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益丰太赫兹技术研究院及6英寸硅基氮化镓晶圆生产线项目、顺丰丰鸟无人机产业基金项目、中博军科军民融合(西南)科技孵化园项目3个重大项目集体签约落户双流。

  据悉,丰鸟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基金管理公司将在成都双流自贸试验区范围内发起设立10亿元的产业投资基金,致力于通过投资管理的形式,实现无人机全生态产业链的构建;四川益丰拟将法国OMMIC公司的硅基氮化镓技术引入国内,主要建设6英寸硅基氮化镓后道封装测试线及6英寸硅基氮化镓晶圆生产工艺线,总投资12亿元;中博军科军民融合(西南)科技孵化园项目,将整合国内优秀的军民融合企业及项目资源,实现园区产业聚集,协调企业之间互通有无、互利互惠,最终实现共同发展。业界认为,这3个重大项目集中落户双流军民融合产业园,必将有力助推双流区军民融合产业发展。

  王鸿鸣 本报记者 陈方耀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