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一汽两款EBO新车“龙泉造”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8 08:46:06)  来源:龙泉开发  
编辑:林霜廖玉蓉  

本报讯(记者廖玉蓉)中国西部(四川)国际投资大会开幕前夕,成都与中国一汽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国一汽将借助成都区位条件和产业优势,支持成都基地扩大发展,把成都打造成“一带一路”西南地区的战略基地。同时,将以成都建设创新驱动先导城市为契机,加大在智能网联汽车、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制造和应用推广,并与成都在整车、发动机及零部件等领域继续深化合作,积极布局满足客户需求的新产品,实现新的提升和发展。

据了解,中国一汽集团在蓉企业有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四川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一汽解放青岛汽车成都分厂及多家一汽控股的零部件企业和物流企业。

根据协议,中国一汽拟在蓉开发、生产纯电动车、清洁能源车,同步规划发动机、变速器和车桥等关键总成的组装及存储。预计年销售收入100—150亿元,带动相关产业链产值约500亿元。而中国一汽集团拟开工整车项目为一汽大众成都基地EBO新车型项目和新建速腾MQB平台改造及环保升级改造项目。其中,一汽大众拟在蓉建设EBO新车型生产基地,新导入两款EBO品牌车型,投放A SUV及A+SUV两款车型,规划年产36万辆。新速腾MQB平台改造项目,将新速腾PQ35平台升级为MQB平台,升级后年产35万辆新速腾;环保升级改造项目,将对工厂污水处理及回用能力进行提升,新增废气焚烧系统建设废气排放。

为加快中国一汽集团在蓉发展,成都将支持中国一汽智能网联汽车、新能源汽车在成都的应用和推广,加快同中国一汽在汽车金融领域的合作。同时,全力支持中国一汽在成都投资发展,积极给予并落实相关政策支持、要素保障和配套服务。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

成都基地

成立于2009年5月8日,总投资达221.53亿元(不含发动机项目28亿元投资),其主导产品为大众品牌全新速腾和全新捷达主力A级轿车。项目共分四期实施,一期年产5万辆捷达轿车项目于2007年7月16日建成投产;二期年产35万辆新速腾、新捷达轿车项目于2011年10月建成投产;三期扩能至年产54万辆轿车项目于2013年1月建成投产;四期15万辆扩能项目于2014年12月启动,于2016年2月建成投产。2016年成都基地生产整车70.1万辆,产值550.5亿元。2017年1—7月,产量为37.3万辆,产值288亿元。

四川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

总投资45亿元,于2008年7月动工建设,2010年5月建成投产。2014年2.7L普拉多下线,2015年3.5L普拉多下线。现已形成年产5万台考斯特和普拉多的能力。2016年整车产量(含长春丰越分公司)16万辆,产值308.6亿元。2017年1—7月产量11万辆,产值224亿元。

一汽大众成都发动机项目

EA211发动机项目投资28亿元,于2011年1月29日正式启动,2013年3月全面建成投产,为成都基地的全新捷达、全新速腾以及佛山基地的车型配套,2016年产量为70万台。

一汽物流配套企业

落户成都经开区一汽物流配套企业2家。一汽物流有限公司投资4.36亿元,建设年发运整车50万台的一汽物流园(一期),目前已经投产使用。一汽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投资4.12亿元,建设年45万辆车生产配送的一汽国际物流园(北区),目前已经投产使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