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市郫都区残联开展法律知识宣讲专项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8 16:21: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法律知识宣讲专项活动现场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丁宁)为深入开展“七五”普法工作,在残联系统营造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环境,进一步增强残疾人的法律意识,维护合法权益,成都市郫都区残联于6月至9月组织恒创律师事务所的注册律师在全区14个镇(街道)开展了14场“法律知识宣讲”专项活动。

精选内容,重点宣讲

据了解针对残疾人需求以及生活实际,此次活动重点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残疾人教育条例》、《残疾人就业条例》、《民法》《婚姻法》、等主要法律法规中涉及残疾人权益保障的相关规定,共计2500余名残疾人或家属受益。

剖析案例,详细讲解

结合生活中的典型案例,律师采用以案说法的方式,通俗易懂地为残疾人或家属讲解了婚姻家庭、教育医疗、劳动就业、社会保障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并为残疾人或家属发放法律资料。

解答疑问,互动交流

在讲解现场,律师对残疾人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解答,并收集法律服务需求,介绍残疾人法律援助的内容、申请法律援助条件及程序。此外,郫都区残联将恒创律师事务所定为残疾人法律援助机构,免费为残疾人提供法律援助服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