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郫都知识产权“三合一”改革经验 走向全省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9 09:06:38)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林霜赵一  

  本报讯 (记者 赵一) 昨日,由省知识产权局主办、成都市知识产权局和郫都区人民政府承办的全省知识产权全面创新改革推进会议在郫都区召开,进行全省知识产权全面创新改革工作经验交流和总结,实地参观成都创新创业示范基地,考察学习郫都区在全国率先探索的知识产权“三合一”改革成果。会上,北京市知识产权局和四川省知识产权局还共同签署知识产权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北京市知识产权局与四川省知识产权局签署的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和特色,加强交流合作,提高合作效益和水平,拓宽合作领域,努力实现知识产权资源共享互通,形成合作互动、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新格局。打造京川知识产权合作发展的著名品牌,全面增强两省市的知识产权整体影响力、竞争力。

  在经验交流发言中,郫都区在全国率先探索的知识产权“三合一”改革,备受关注,得到与会各地人士肯定。据介绍,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的要求,郫都区聚焦全国双创示范基地建设,率先于今年2月成立成都市郫都区知识产权局,开展专利、商标、版权等领域,知识产权管理、行政执法、服务“三合一”改革,打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全链条。

  昨日下午,与会代表还前往成都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参观考察,先后前往郫都区知识产权综合管理改革展示中心、郫都区知识产权服务中心、郫都区知识产权法庭、菁蓉镇创新展览中心、双创成果交易展示中心以及阿尔刚雷有限公司、创梦空间等,详细了解到郫都区知识产权“三合一”改革具体做法、运营机制、成效经验以及知识产权改革工作对双创工作的积极推动作用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