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州激励高端人才投身军民融合航空动力产业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9 09:07:30)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林霜陈泳 李萌  

  今后在彭州从事3D打印、再制造、智能装备等军民融合产业的高端紧缺人才,将享受到前所未有的大力度扶持!这是记者昨日从彭州市获悉的。据悉,为深入实施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国家战略,该市出台《构建航空动力产业人才支撑体系促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若干政策措施》,将以高含金量的精准激励政策面向全球招揽航空动力等军民融合产业人才,加力加劲推进成都航空动力产业园建设。

  一人一策 高端领军人才资助“无上限”

  对军民融合产业引进高端领军人才(团队),实行“一人一策”“一企一策”,资助不设上限,这是此次《措施》里最大的亮点。据悉,对产业发展急需的优秀人才,彭州市将放宽学历、地域等限制,不设门槛,据实给予资助。对企业引进的高端领军人才(团队),按国际级、国家级、省级、地市级四个类别,将分别给予最高200万元、100万元、50万元、20万元的专项资助。

  针对紧缺人才,此次的激励依然不拘一格。围绕航空动力等军民融合产业创新发展需要,对高层次经营管理人才、市场营销商务人才、高技能人才等产业发展链条上的各类实用人才,彭州市将根据贡献给予最高100万元奖励。

  创新创业

  30个事业编制解除后顾之忧

  据悉,为了拓宽航空动力人才创新创业进入通道,此次彭州市将在全市范围内统筹调剂30个事业编制作为高层次人才编制“蓄水池”,对具有事业编制的航空动力等军民融合产业高层次人才,实行“政府给编制、企业给待遇”的新模式,5年内保留其事业人员身份,解除航空动力高层次人才到彭创新创业的后顾之忧。 同时建立人才创业贷款扶持专项资金,对人才领办的企业贷款给予最高100万元担保费用补贴或贴息。

  此外,彭州市还将为航空动力产业发展引进的硕士研究生及以上高层次人才发放“绿卡”,持卡人才可在创业投资、落户及住房保障、子女入园入学、配偶就业、医疗、出入境和停居留等方面享受及时高效专项服务。

  在彭设立国家级平台

  最高奖励50万元

  《措施》还鼓励建立航空动力技术创新平台。对企业依托引进高层次人才作为技术带头人,新设立国家级、省级、成都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产学研联合实验室、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院士(专家)创新工作站、技能大师工作室等并获得有关部门认定,分别给予引进的高层次人才50万元、25万元、10万元资金支持。对企业建立的高技能人才实训基地,按照级别给予最高100万元经费资助,并根据培养规模给予实训基地每年最高100万元补贴。对军民融合企业建立的共享型技术研发平台,根据服务费用给予提供方和使用方最高100万元补贴。

  本报记者 陈泳 李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