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新津:设立不少于5000万元人才发展专项资金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9 09:08:16)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林霜李娟  

  本报讯 (记者 李娟) 昨日,新津出台贯彻落实《成都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行动计划》的实施方案,记者从方案中看到,新津将紧扣交通装备、食品饮料、新能源电池等主导产业,大力引进高层次人才,设立总额不少于5000万元的人才发展专项资金,并实施分层分类资助,按照人才类别和水平,对入选成都市级及以上人才项目的国际顶尖人才、国家级领军人才、地方高级人才,按照市级资助金额给予1∶1配套,分别给予300万元、200万元、120万元的资金资助。

  据介绍,实施方案中,还有鼓励青年人才来新津落户、落实人才住房保障、加强人才医疗保障、简化外籍人才停居留手续、激励产业人才、发放“蓉城人才绿卡”、支持院校地协同创新培养产业人才、开展全民免费技术技能培训、建立人才信息发布制度、支持用人主体引才育才等措施。其中,将建立企业引才奖励制度,对重点创新创业团队和知名企业引进“高精尖缺”人才,在其上一年度对新津发展作出的贡献额度内,给予最高500万元的奖励。同时设立“新津县人才伯乐奖”。对推荐重点创新创业团队和 “高精尖缺”人才,来新津创新创业的第三方社会组织或个人,给予最高20万元奖励;对于获得市级及以上“人才计划”的高层次高素质人才,给予所在企事业单位最高20万元奖励;支持企业建立首席技师制度,对设立首席技师工作室的给予最高10万元经费资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