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双流区公兴街道市民中心正式成立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9 09:09:46)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林霜郭庆  

  9月12日,双流区公兴街道市民中心正式挂牌成立。新成立的公兴街道市民中心整合了街道综合便民服务中心和街道大联动分中心职能,是双流区首家街道级市民中心。新中心除了两大职能外,还整合了哪些其他服务呢?记者带你一探究竟。

  走进街道市民中心一楼大厅,映入眼帘的首先是一块偌大的触摸屏幕和一排崭新的自助查询办事设备。市民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块触摸屏整合了双流区线上政务审批服务大厅,居民不但可以查询办事进度,还可以直接在上面办理部分便民服务事项。旁边的自助查询缴费设备,则可实现社保查询办理、就业服务查询、社保单局打印等功能,市民使用起来非常方便。

  值得一提的是,新的市民中心还引入了“一窗式”受理窗口,这意味着辖区居民办理双流区行政许可事项将不用再来回跑路。市民只需将相关审批材料准备齐全,“一窗式”服务窗口将全程指导代办。婚姻登记办理是新市民中心的又一个服务亮点。每周四周五双流区民政局的工作人员将“上门服务”,为群众提供婚姻登记巡回办理。

  “下一步,我们还将扩充市民服务中心功能,为群众提供更多的服务选择。”据公兴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公兴街道还将逐步打造为青年创业、困难群众、辖区群众特色产品制作等方面的综合服务区。未来,还将引入诸如旅游产品信息、维修保洁信息、招聘信息等居民生活服务,将街道市民中心真正打造成为辖区居民“一站式”办事生活服务平台。

  黄静 本报记者 郭庆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