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龙泉造”开进甘孜县 拉开新一轮产业扶贫序幕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0 08:46:58)  来源:龙泉开发  
编辑:林霜任浪莉  

  本报讯(刘锟记者任浪莉文/图)美丽圣洁的甘孜高原,弥漫着“藏汉一家”浓酽亲情。9月19日上午,甘孜县体育场正举行一场由龙泉驿区委区政府、甘孜县委县政府联合主办的“龙泉造甘孜行”2017年深化援甘工作暨成都龙泉汽车甘孜行活动启动仪式。

  这是一场远在千里之外的汽车展销活动。经过第四批援藏干部连续几日精心布置现场,体育场馆内,主席台两侧早已整齐排列了22辆从龙泉驿“赶来”的汽车。2012年至2016年援建项目图片展、“情系甘孜·镜说扶贫”摄影展同步举行。迎风飘动的热气球,用它热情的红色迎接着早早赶往现场的甘孜群众。

  “听说今天要展出20多台龙泉驿生产的汽车,我们也赶来凑凑热闹。”上午10点,一支极具藏族风情的“吉祥牦牛舞”拉开了活动的序幕,前来观展的甘孜群众被现场气势恢宏的汽车展牢牢吸引了眼球。一汽丰田普拉多,一汽大众新速腾、新捷达,吉利远景SUV,沃尔沃X60L、XC60、S80L、XC90,东风标致4008,野马T70、T80……一辆辆“龙泉造”让甘孜群众应接不暇,点赞声不断。

  “在我们这样的高原地区,开车最好是越野型,动力足,出行方便很多。”呷拉山自贡村的布姆德西,是朋友眼中的“女汉子”,喜欢旅行,酷爱开越野车。听闻此次汽车展销活动有优惠政策,她早早地就来到了现场。“我才想着买一辆普拉多,结果家门口就开展销活动了,而且还有补贴,真想马上就开回家。”布姆德西一脸笑容。

  甘孜镇瓦巴村扎西尼玛也是“特意”来看车的,他理想中的车是东风标致4008。围着新车,他仔细打量着车身、车头、车尾,详细了解着车型、车价、排量等各类信息。物美价实,勾起他强烈的购买欲。

  据了解,“龙泉造甘孜行”活动启动后,当地老百姓购买“龙泉造”不仅能享受市场最低价,还能享受到政策补贴,活动持续至10月20日。这一活动不仅是龙泉驿区产业援藏,帮助甘孜县增强发展内生动力的又一有力举措,也是龙泉驿区坚持以产业援藏为重点、不断深化“造血式”对口援藏的经验探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