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都江堰市率先成立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委员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2 08:16: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记者: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雪婵)9月21日,记者从都江堰市获悉,都江堰市正式成立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委员会。

都江堰市围绕“西控”战略和国际生态旅游名城发展定位,立足“双心两区”空间布局,聚焦品质、活力、美丽、人文、和谐“五大社区”建设目标,于9月8日在成都市率先制定了城乡社区发展治理行动计划,细化分解了按照“3+1”功能区管理架构与乡镇行政区调整设置、打造独具天府文化和都江堰精品灌区品牌的旅游景观等28个方面59类99项工作任务,明确了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目前,都江堰市正抓紧制定《关于深入推进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建设高品质和谐宜居生活社区的实施意见》,力争本月底前出台。

按照成都市组建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工作机构、选优配强工作人员等工作要求,9月19日,都江堰市第37次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决定,成立中共都江堰市委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工作领导小组。按照“撤一建一”的原则,经成都市委编办同意,撤销都江堰市统筹城乡工作局,设立中共都江堰市委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委员会。同时,专门设置都江堰市城乡社区发展治理研究中心,在乡镇、街道设置社治科,加快形成统一领导、上下联动、各负其责、协调有序的城乡社区发展治理新格局,实现顶层设计和工作推动的有机结合。

都江堰市委社治委将广泛开展学习培训工作,加快培养一批懂城市、会管理的干部队伍,不断提高全市党员干部推进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科学谋划、精心绘好“五大社区”建设的美好蓝图,将坚持规划先行,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师法自然、守正出新、登高谋远的规划理念,紧扣“双心两区”全域空间发展格局,强化全局整体规划设计,科学编制社区规划。

“都江堰市委社治委的设立既是顺应都江堰市城市发展规律的要求,也是统筹推进城乡社区发展治理改革工作的需要,通过探索一条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乡社区发展治理新路径,将为全面落实‘西控’战略,建设国际生态旅游名城提供坚实基础。”都江堰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都江堰市委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委员会筹备组组长钟科介绍。

下一步,都江堰市将充分依托相对完善的基础设施和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较好的工作基础,特别是良好的自然生态本底和宜居生活环境,在成都市委的领导下和成都市委社治委的指导下,深学细悟、快抓落实、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力争用2至3年时间,争创成都市城乡社区发展治理的示范市。(都江堰市委宣传部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